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亚东:与王菲是佳对 可能与那英合作(图)

  张亚东能有今日乐坛地位,归功于他自身的天赋与努力。而他与王菲的合作,也真正将他推向华人首席音乐制作宝座。同时,作为帅气与才华兼备的男音乐人,张亚东也理所当然成了女歌手最想合作的男制作人之一。套用宋柯的话:“有才华,自然会招女生喜欢。


  与王菲是佳对

  若问张亚东合作过的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大家不会奇怪答案是王菲,但张亚东与林忆莲、莫文蔚的合作,以及给万芳制作的《这天》,也都是不错的制作天王搭配唱将天后。尤其张亚东为陈琳制作的《爱就爱了》,完全让她脱胎换骨,也在商业上取得成功。

  张亚东: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的点,追求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比如像林忆莲,我会觉得林忆莲唱歌、咬字的方式实在太(让人)感动了,她处理歌曲的方式非常大气。比如像莫文蔚,她的声音里有一种感性,有很强的控制自己声音的能力,她完全是一个超级职业的歌手。王菲就比较自然一些,而且王菲的没处理就是她的处理,就像她的性格一样,她一直很反对歌曲过度处理。但是喜欢她的人,也就是欣赏她这一点,不藏着掖着,坦率地表达自己,而且对自己充满自信。

  但是合作当中,肯定有满意的地方,也有不尽如人意的。比如有时候有一句我觉得唱得不够好,我想再录一下,王菲觉得其实没事儿,等等诸如此类。这种情况还挺多的,合作就是这样吧,并没有说特别特别满意。当然我合作时间最长的还是王菲,相对来讲王菲没给我太大压力,工作起来会更自然,跟王菲也比较熟悉,控制也比较容易。

  宋柯:我觉得亚东和王菲是整个华语乐坛难得的佳对。虽然还可以举出很多例子,比如李宗盛和林忆莲,但我还是觉得亚东和王菲是一对好的工作搭档。他们合作的东西既有音乐性又有市场。我觉得华语乐坛这种例子并不多,而且质量上一直保持完美,这个也是很难得。

  他们合作的作品当中,我个人最喜欢《只爱陌生人》和《闷》那一张。《只爱陌生人》他们两个人的版本我都很喜欢。可惜的是,那张收录亚东版本《只爱陌生人》的《YaTong》版权在一家国外唱片公司,引进会有些困难,还是先把这次的新专辑做好再说。

  可能与那英合作

  去年张亚东为张靓颖、李宇春两大超女专辑操刀,《Update》和《我的》,可明显感到两位艺人音乐上的大跃进。而今年江一燕《星光电影院》,他不光担任制作,还亲自参与出演MV。至于,叶蓓《我要的自由》,张亚东让她的音色更细腻精致,唱腔也有了很多变化。那么几位新晋女歌手谁最出色?

  张亚东:新近合作的,比如像梁咏琪、容祖儿,都特别能唱。最近可能会和那英姐合作,这些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女声。然后近期我还做了张靓颖和李宇春的专辑,她们两个是完全不同的类型,比如张靓颖,她是一个唱歌天才,具有很好的天赋,你可以要求她做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她也有那个能力做到这些。再比如李宇春,具有非常强的个性,“我不喜欢这么唱”,“我不要这么唱”,她会非常在意自己想要的东西。也不好说谁更出色,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艺人也应该各自有各自的“颜色”。接下来,要做田原的唱片,她歌都已经创作完成,我也编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要把混音拿到国外做,计划明年先在国外发行,然后再在国内推出。

  宋柯:当然是我们家李宇春啦。我觉得上一张专辑《我的》非常出色。充分地考虑了李宇春对现场的要求,比如《我的88个朋友》,配合李宇春的舞台效果会有很强的整体感;慢歌上有一些突破,《漂浮地铁》、《爱的12句》,也让李宇春的声线非常细腻。上一张是非常好的一张专辑。亚东对李宇春也是称赞有佳,说李宇春在音乐上非常刻苦,已经有自己的风格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菲 | 张亚东 | 林忆莲 | 亚东 | 莫文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