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双面胶》原班人马打造《王贵与安娜》7日开播

  热播话题剧《双面胶》一度为日渐泛滥的家庭情感伦理剧打开了新鲜活泼的局面:婆媳间辛辣刻薄的对阵、小人物困窘幽默的生活状态,于是以编剧六六,演员海清、涂松岩,导演滕华涛为核心的小团体在国内电视剧创作中自成一派。如今,这个团体再度集结创作的《王贵与安娜》,将于本月7日在北京台影视频道黄金剧场亮相。记者发现,该剧从人物关系、情节走向到主题立意,与先前大火的《金婚》如出一辙。开播发布会上,主创们并不避讳这个话题,六六更是自信地说:“《王贵与安娜》是我2003年的第一本小说,改编成电视剧时非常忠于原作,说《金婚》参考我才对。”

  “王贵与安娜”,一个奇怪的名字,善于洞察情感本质的六六用这个象征意味的设计来构建她心目中婚姻双方最初的不和谐——“王贵来自《王贵与李香香》,代表着乡土,安娜就是《安娜卡列妮娜》,洋派,讲究。”故事讲的是这样一段婚姻:一个来自上海的文学女青年,憧憬着小资的生活与浪漫爱情,一个来自农村的大老粗,分不清莎士比亚和地方戏曲的工农兵学员,从磕磕绊绊不断,到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六六说,这是一部“向父母辈致敬”的作品,“在我们眼里,父母辈的幸福是一种传说,他们的情感可能不能称为爱情,却仍然做到白头偕老。婚姻最难的是什么?就是不离。”六六承认,写《王贵与安娜》时拿自己父母的婚姻经历当了原型,“像王贵和安娜那样的活报剧无时无刻不在我家上演,老两口现在也是边看边议论,我爸跟我妈说‘你骂人的时候就那样’,我妈就回一句‘你这辈子干的坏事可不只这些’。”

  不论谁参考谁,“确实有点像《金婚》”,《王贵与安娜》的主创们都承认这一点。不过,海清和林永健这两位非常有个人特色的演员,却让剧情雷同的两部戏明显区别开来。《金婚》的蒋雯丽和张国立,演技讲究细腻平实,跟海清和林永健比起来就显得“温吞”了,后者都是爆炸性的,海清身上上海小女子的厉害劲和“作”是骨子里透出来的,而林永健那是真“土”、真滑稽啊,再以六六刻薄辛辣的台词武装,《王贵与安娜》的笑声应比《金婚》多。

  已为人母的海清感慨道:“看到两个这么不合适的人最终走到了一起,真的很不容易。现在离婚率这么高,我的最大感受是,婚姻里有问题别轻易说分手,生活一定会给你惊喜。我这辈子如果能做到安娜那样,就是非常美好的事了。”林永健还是《金婚》里演“大庄”的那句话:“磕磕绊绊总是情,恩恩怨怨都是爱。”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王贵 | 六六 | 林永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