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 独家策划

搜狐娱乐23日早7时全程直播第81届奥斯卡颁奖礼

  “Memory”里为他们送别

第80届奥斯卡典礼大银幕上“Memory”最后定格在希斯的身上

  将在当晚登顶最佳男配角的希斯-莱杰,是奥斯卡历史上继詹姆斯-狄恩(《伊甸园之东》/《巨人》)、斯宾塞-特雷西(《猜猜谁来赴晚宴》)、彼得-芬奇(《电视台风云》1977年获奖)、拉尔夫-理查德森(《人猿之王》)、梅西奥-特罗西(《邮差》)之后,第6位在去世后获得表演奖项的演员。奥斯卡典礼势必会为莱杰准备一段致敬性质的视频,在黄金时段催泪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每年典礼的重要配菜“Memory”(追忆)环节中,还将有以下几位在2008年辞世的顶级好莱坞影人出现在观众的视线中:

  1987年奥斯卡影帝保罗-纽曼(9月28日去世):80年代后,纽曼拍片无数,获得的成就也更为惊人,1986年,纽曼领取了奥斯卡特别荣誉奖,第二年更以马丁-西科赛斯的《金钱本色》赢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2002年,纽曼在《毁灭之路》里贡献了最后一个出镜角色,并杀进奥斯卡最佳男配角。两年前,纽曼还为动画片《汽车总动员》配过音。2007年5月,82岁的纽曼宣布息影,专心经营在康涅狄格州的一家餐馆。

  3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得主斯坦-温斯顿(6月15日去世):斯坦-温斯顿是横跨视觉特效和化装领域的全能型特效师,1992年与詹姆斯-卡梅隆再度合作的《终结者2》,让他在同一年拿到了最佳视觉效果和化装两项大奖;1993年,温斯顿与斯皮尔伯格合作的《侏罗纪公园》获得了惊人的票房成绩,温斯顿也因此片摘取了第四尊奥斯卡奖,他的名字被留在了星光大道上。斯皮尔伯格说:“他是一个大胆无畏的艺术家,我永远怀念他微笑时的表情!”

  1986年奥斯卡最佳导演西德尼-波拉克(5月26日去世):西德尼-波拉克的成就除了《走出非洲》外,还以《他们射马,不是吗?》和《杜丝先生》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作为好莱坞最具知名度的导演常青树,波拉克2005年与西恩-潘、妮可-基德曼合作了《翻译风波》,还以制片人身份完成了与安东尼-明格拉携手的《破门而入》,以及07年奥斯卡热门片《迈克尔-克莱顿》。令人唏嘘的是,在波拉克辞世前,他担当制片的《朗读者》还在拍摄之中,如今《朗读者》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提名,算是对波拉克的最好告慰。

  1959年奥斯卡影帝查尔登-赫斯顿(4月5日去世):赫斯顿是典型的好莱坞硬汉,五十年代初期便成了片约红人,接连在《戏王之王》、《蚂蚁雄兵》、《十诫》、《历劫佳人》、《锦绣大地》等传世名片中出演重要角色,1959年,威廉-惠勒的史诗巨制《宾虚》为他送来了奥斯卡影帝奖座。2001年,赫斯顿携妻参加73届奥斯卡典礼,司仪史蒂夫-马丁在拿《角斗士》主演拉塞尔-克劳开玩笑时说:“当我看到《角斗士》时,第一反应是又看到了赫斯顿,他永远是那样健壮!”

  1966年奥斯卡影帝保罗-斯科菲尔德(3月21日去世):“10个最伟大的表演中,8个都来自斯科菲尔德”。在斯科菲尔德无数经典角色中,最著名的当属《良相佐国》里的政治家托玛斯-莫尔,该片让他摘取了1966年的奥斯卡影帝。斯科菲尔德银幕角色相对较少,但《脆弱的平衡》、《亨利五世》依然是他引以为傲的代表作。银幕之外的斯科菲尔德行事低调,息影后很少接受访谈,1998年和2003年曾两次拒绝了奥斯卡典礼的邀请:“我这辈子永远只是个演员,当我不想演戏时,自然也就没有露面的必要了。”

  1996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安东尼-明格拉(3月18日去世):明格拉曾以战争爱情片《英国病人》艳惊国际影坛,囊括6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导演、女配角在内的九项大奖,随后又推出了《天才雷普利》、《冷山》、《破门而入》等颇有影响的作品。明格拉去世前,已被邀请作为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结果留下了永远的遗憾。明格拉辞世后,其担当导演的两部最新电影面临搁浅:一部是短片集《纽约,我爱你》,另一部是《路易的第九条命》,而他已经接手制片的《朗读者》也成了他未能了却的心愿。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