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1亿身价 位居华人明星片酬调查榜榜首

成龙
成龙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人明星成功打入国际市场,随之而来的便是他们的身价也水涨船高。近日,香港媒体发布了一份华人明星片酬调查榜。没有任何意外,排名榜首仍是华人电影在世界范围内的代言人成龙

  据榜单显示,成龙的片酬达到了1.03亿元,李连杰周润发紧随其后。排名第四的是已加入新加坡籍的巩俐,她以3400万元成为片酬最高的华人女星。

  榜单

  葛优凭贺岁片入榜

  从榜单不难看出,排名靠前的成龙、李连杰、周润发、巩俐和章子怡,均是早已在好莱坞成功立足的明星,他们的片酬也与国际标准看齐,不过他们在接拍华语片时都会将片酬自动打折。比如巩俐和章子怡,她们在分别拍摄《迈阿密风云》和《艺伎回忆录》时,片酬分别为500万美元和400万美元,而在接拍华语片时片酬均只有200万美元,章子怡接拍《梅兰芳》就是这个价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巩俐加入新加坡籍、周迅拿到中国香港地区的身份证,葛优便成为了少数上榜的内地演员之一。香港媒体称,自1993年凭在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活着》成功在戛纳影展封帝后,“其光头外形与幽默风格独步天下”,自1997年起,葛优与冯小刚合作的多部贺岁电影票房大获丰收,最新作品《非诚勿扰》在内地上映19天便创下3亿元票房纪录。目前,葛优的片酬为600万元。

  解惑

  成龙李连杰差距没那么大

  从榜单来看,成龙的1.03亿元片酬超出排名第二的李连杰(6860万元)3000多万元,但有媒体报道称,据熟悉电影圈的资深人士表示:“成龙跟李连杰的片酬相差没那么大!”该人士还透露:“其实李连杰的片酬比成龙要高!”

  据分析,李连杰的片酬一直都由好莱坞经纪公司操作,是“死价”,不会降低,但成龙的身价却会因为交情或其他原因可以适当降低。去年成龙和李连杰联袂拍摄《功夫之王》,当时李连杰的账面片酬确实比成龙要低一点,原因是李连杰还参与了幕后投资,还可以得到影片的分红,这样真正计算起来总体收入并不比成龙低多少。而早在拍摄《投名状》时,李连杰的片酬已经达到近9000万元,这个价位实际上与这次香港媒体公布的成龙最高峰时期的1.03亿片酬相差并不是太多。

  对比

  片酬高未必票房好

  1990年,周润发与成龙、周星驰被香港媒体戏称为“双周一成”,指三人都是票房灵药。从近几年演员片酬的发展趋势来看,一般一部电影演员的酬劳将占到电影总投资的30%-40%。但现在看来,高片酬的演员未必就是票房保证。

  郑秀文与刘德华合演的电影《孤男寡女》,2000年上映时创下3100万元的票房成绩,两人的片酬也随之攀升,刘德华的片酬在此次榜单中更是达到近1100万元。不过郑秀文的新作《大搜查》,上映22日香港地区票房仅为约660万元,扣除郑秀文的片酬480万元,所剩无几。而刘德华和舒淇主演的贺岁电影《游龙戏凤》,在香港地区的票房仅为1000多万元,连两人的片酬都不够。

  当然,去年金融危机的打击也影响了电影业。除了周润发继续在好莱坞打拼外,很多明星都选择回归华语地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 巩俐 | 葛优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