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全国卫视黄金时段今年5月至11月主播“献礼剧”

  昨天,导演尤小刚在2009年SMG电视剧制播年会的论坛上透露,广电总局最近召集各家卫视负责人开会,计划从5月开始一直到11月各家卫视黄金时段将主力播国庆60周年献礼剧。2009年的电视荧屏将全面“飘红”。

  献礼剧题材广泛

  尤小刚说:“今年是电视剧不可能百花齐放的一年,今年总局是希望各家卫视黄金档在5月到11月以建国60周年为主题播放电视剧,和建国60周年主题不适宜的片子显然没有播出的机会,这就带来今年某种程度上的一窝蜂,这个一窝蜂,坦率地说就是市场。因为卫视不能避免这样的市场,所以就带来了创作中要热中有冷,冷中看热。什么叫热中有冷呢?就是大家都在进行竞争的过程中,要比较了,这个比较就要看你在同类题材当中是否有更深入的思考和更巧妙的手法。刚才讲到冷中看热,你现在看古装戏和轻松、愉快的题材,这类的剧集恐怕要明年考虑了。现在看起来冷,实际上卫视要考虑的,除了今年的片子,更重要的是明年。大家60周年吃了大半年的大餐,总是要换换口味,所以明年会宽松许多,题材比较宽泛。”

  针对尤小刚在会上透露的信息,记者随后向多家卫视求证。安徽卫视和湖南卫视的内部人士表示已经听说有这么一项通知,不过广电总局还没有明确下文。据安徽卫视的工作人士透露,广电总局对国庆献礼题材电视剧给的范围很宽,像谍战剧、励志题材的电视剧都在范围之内,所以卫视可选择的剧目很多。

  卫视去年已着手准备

  虽然广电总局今年才作出“指示”,但据记者了解,制作公司和电视台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准备,目前有不下20部“献礼”题材电视剧正在制作中,几乎所有国内的一线男女演员都参与到了红色电视剧的制作中,李幼斌、卢奇、孙红雷等演员都参演了主旋律题材电视剧,而对年轻演员如李晨、蒲巴甲等来说,无疑是一次从“偶像派”向“实力派”转变的好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各家卫视的“弹药”其实是很充足的。昨天记者从湖南卫视总编室了解到,为庆祝建国60周年,他们将有一系列的活动展开,电视剧《北平不战》将是今年主推的主旋律剧集。东方卫视也不甘落后,1300万元投拍的《开国前夜》将于9月播出,目前已敲定由王志飞、谢君豪、杨雪等主演。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