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武汉乐团2009年音乐季将开幕 贝多芬作品打头阵

  2月20日晚7时30分,在武汉市青少年宫音乐厅,武汉乐团2009年音乐季开幕,将举行贝多芬作品专场音乐会。音乐会之前的半小时,会对整场演出有个简单而全面的介绍。

  此次担任指挥的是武汉乐团音乐总监刘鹏。

他介绍,这次将演奏科里奥兰序曲OP.62、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OP.61和F大调第八交响曲OP.93,其中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OP.61还是贝多芬唯一的小提琴协奏曲作品,旋律优美、格调高雅,当时贝多芬作曲时,正值与他的学生产生深深的爱情,他这一生中“最明朗的日子的香味”便渗透在这部作品中。

  负责小提琴独奏的是曾经在比利时伊丽莎白王后国际音乐大赛上获得金奖的小提琴家户田弥生。这位日本名家从4岁就开始学习小提琴,与日本各大乐团都有紧密的合作,还在欧洲和美国都闯出了一片天地。昨天,户田弥生已经抵汉。她告诉记者,两三年前她曾经在日本演奏过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OP.61,“这是小提琴家公认为最难演奏的协奏曲之一,我在演奏时能感受到贝多芬要说些什么。”她也表示,这是她首次与中国的乐团合作,所以非常期待现场表现。

  随着演出季开幕,刘鹏透露,今年演出季会有20套曲目约40场音乐会,将演奏10个大作曲家作品,也会邀请到至少12位名家来加盟演奏。记者另悉,武汉乐团将于10月搬至武汉琴台大剧院新音乐厅,举行大型的开幕音乐会;他们也受到日本东京文化基金会的邀请,带传统作品和一首中国作品去参加交响乐周的活动,与亚洲有特点的乐团进行交流。 (记者 黄丽娟 通讯员 张守忠)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