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一举裁掉200多员工 亚视想挖徐小明“救亡”

  香港电视圈前天经历了“黑色星期四”,香港两家免费电视相继宣布裁员,TVB宣布3月份将陆续裁掉50名员工,这是去年12月份裁员大行动的后续,不过到此裁员行动将暂告一段落。而亚洲电视在去年11月份先后裁掉63人后,前天裁员达到“高潮”,一天之内炒掉207名员工。
不过裁员归裁员,据悉亚视准备挖徐小明过档来救亡。

  日亏200万元裁员207人

  台湾旺旺集团大股东蔡衍明早前入股亚视后,有消息指他将分阶段注资亚视,涉及金额可能达10亿元。有了新资金支持,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依然在前天宣布一日之内裁员207人,这当中品牌传讯部及包括布景组在内的美术部是重灾区,裁减近100人,整个部门基本是被连根拔起。而新闻部、综艺部及电脑等多个部门也有多人加入失业大军。张永霖向员工解释道亚视如今是“危在旦夕”,只有裁员才可“挽救公司于水深火热之中”。有分析指出,这次亚视大裁员主要原因是即将新官上任的蔡衍明要求管理层“账面好看”,于是张永霖急忙大举炒人,目的就是向蔡衍明表示决心。

  不过有亚视内部员工向记者透露,张永霖刚上任执行主席时曾估计,亚视每天要亏200万元。这次裁减的207人包括各阶层员工,若以平均每人月薪2万元推算,每日可省约14万元,对“止血”可谓杯水车薪。

  传将挖徐小明过档

  亚视及TVB裁员潮一浪接一浪,自去年11月起两大台一共已裁员近600人,有从事媒体广告的人士接受采访时指出,金融海啸对香港电视台的广告收入造成一定程度打击,近月来已大跌一至两成,而更严峻的是,去年底大部分客户都未向电视台签下广告协议,令电视台根本无从估计今年的广告收入,因此以减省人手提早“节流”来保障公司是可以理解的。同时该人士还指出,亚视普遍广告客户的“财力”较TVB为弱,加上本来已亏损多年,不裁员就有“倒台”的危险。

  不过裁员归裁员,昨天记者还获悉,蔡衍明入主亚视后,他希望找一个更懂电视的人来运转亚视,于是他让张永霖去挖有线电视执行董事徐小明过档。亚视职员跟香港媒体透露曾经见到他们会面。早在上月中旬张永霖已露口风,表示曾与徐小明通过两次电话,因为自己是电视新丁,特向行业代表请教。昨天张永霖接受香港媒体采访回应:“我的确是和徐小明碰过面,但不是专门约谈。要是有新的人事变动我会第一时间告诉给媒体。”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霖 | 徐小明 | 蔡衍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