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赵本山官网 媒体评论

竞报:“纯爷们儿”小沈阳

小沈阳与毛毛
小沈阳与毛毛

  他头上别着蝴蝶花的小发夹,腿上蹬着裙裤,还总是穿“跑偏了”的,在台上,老毕说他长得挺“委婉的”,在台下,他自我感觉是“纯爷儿们”……他就是在春晚后迅速蹿红的东北二人转演员“小沈阳”,英文名字“xiaoshenyang”。有人说小沈阳火得一塌糊涂,“他太有才了”;还有人说他火得挺奇怪,这是“为什么呢?”;有人预言他能超越赵本山,也有人不屑地笑笑,说他比赵本山“可差老鼻子了”。昨日在录制央视元宵晚会前,小沈阳和春晚小品搭档毛毛又被搜狐逮去聊天。各地记者蜂拥而至,场面不亚于春晚之前采访赵本山。尚未习惯被关注的小沈阳回答之简练常让主持人处于很汗的状态,而他那东北“纯爷儿们”的语言,又常惹得大家一阵阵爆笑。小沈阳自以为还不是明星,而是和师傅一样,是“纯农民、纯农村人”。

  粉丝发笑话助小沈阳创新

  春晚之后,小品《不差钱》网络视频点击率仅一家网站就超过千万,多数人争着看小品《不差钱》,不是为了看赵本山,而是冲着认识小沈阳。小沈阳博客点击率自今年1月9日创建,访问量有600多万,留言达93654。

  从前在二人转舞台上,小沈阳有一段很招笑儿、很叫座的表演,今年在北京电视台的春晚上他也表演过,讲小沈阳想要成名,故意找保安配合,制造给他阻挡着疯狂粉丝的假象,表演极尽嘲讽意味。昨日做客搜狐聊天的小沈阳和毛毛身边也有主办方设置的保安了。但是,两人显然还不习惯这种明星般的安保待遇,出场时,小沈阳把保安远远地甩在身后,略显羞涩地走上台。

  问:这么多粉丝,有啥感受?

  小沈阳:挺够意思的。

  问:最喜欢你的是什么程度?

  小沈阳:有可稀罕我的了。我记得去演出的时候,夏天,我穿半袖,给我挠了。现在每天刘老根大舞台门口都有不少等着的,挺让我感动。一出来就给我糊上了,拽你衣服这那的。

  问:听说还有人咬你了?

  小沈阳:没咬。没有咬的,谁咬我啊。没到那程度。

  问:看到有人在那儿等,心里挺温暖的吧?

  小沈阳:对,确实挺美的,感觉春晚的力度还是大啊,没白上。

  问:有网友提出希望你创新。

  小沈阳:对。有不少网友往我邮箱里发笑话的,让我参考。他们挺让我憋一口劲的,创新得慢慢创,(网上视频)曝光这么邪乎,也不是一下能创出来,努力吧。

  问:网上的回帖都是你亲自回吗?

  小沈阳:有我自己写的,也有我说,别人帮我写的,我上网慢,打字快。(众人笑)

  父母妈妈被媒体追访逼哭了

  眼看着儿子一夜间火了,小沈阳的父亲也非常感谢赵本山,农民说得很朴实,“大恩不言谢,恩情大了,咱就报答不了了,只能好好唱二人转,给师傅争光。”父母的感激之情是真诚的,但媒体在春晚之后追访小沈阳的热情是这对农村老两口招架不住的。录元宵晚会的前一天,小沈阳一宿睡不着觉,不是因为录节目紧张,而是因为各路媒体挤到他家采访,真假消息,在网上铺天盖地。

  小沈阳:那天我妈妈跟我打电话,吓我一跳,有朋友说我看见你爸你妈上电视了,我以为是去年电视台到我们家录的呢,我妈都哭了,说“儿子咋整啊,来这么多记者,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他们也能,(我家住得)老远也能找着,真厉害,我其实没到那种程度,我是刚起步,我是一名二人转演员,没有那种实力。所以请求媒体也不要再去,怎么说呢……

  问:打扰家人?

  小沈阳:“对,打扰家人,老娘农村人,你问他啥说啥,我妈今儿还给我打电话了,说‘啥玩意儿啊,说采访的正事儿也不说,光说别的,我说感谢的话也没给我放,都说的别的事儿’。”

  问:说到家,你会想到什么?

  小沈阳:我就记着我第一次挣120块钱的时候,我给我爸妈买了一个DVD,还有一个小低音炮,那阵农村流行嘛,家家都看二人转,别人家都有DVD,VCD,我们家没有,这是我第一次给我爸妈买东西,挺开心,我买的是旧的,当时买不起新的。

  妻子他最听“四舅母”的话

  二人转行当中,很多搭一副架的男女演员最后都成为了夫妻。当年,刚满19岁的小沈阳为追求现任妻子沈春阳,主动要和沈春阳搭一副架儿,并把自己的名字沈鹤,改为小沈阳,为了和妻子演出时,报幕方便。现在,他常在二人转舞台上,喊妻子为“四舅母”,妻子故意嗔怪他:“有你这么叫人的吗,把人叫得这么老。”小沈阳故意反问:“那叫你啥啊,老婶?”毛毛揭发,在台下,小沈阳全听“四舅母”“老婶”她的话,“主要是他媳妇说的对啊。”

  小沈阳在台上别着发夹的经典发型,也是“四舅母”帮他设计的,手把手教他怎么别,花裤花袄,也是“四舅母”给他置办的。甚至于小沈阳在舞台上说的很多段子,也是“四舅母”上网帮他查的,小沈阳承认:“媳妇儿帮我出主意啥的”。在春晚表演下台后,小沈阳拥吻妻子的照片被网络流传,他在博客里第一时间把他和他媳妇儿的照片贴上去。有很多人猜想,为什么小沈阳这么“敬着”媳妇。

  问:“为什么第一时间把你和媳妇儿的照片贴博客上去?”

  小沈阳:“意味着我俩风风雨雨的,想想以前的心情,不容易呗。”

  问:“是不想太给别人想象的机会了?”

  小沈阳:“没有那个(意思),该想就想呗,我不在乎那个。”(小沈阳偷笑,毛毛和众人笑。)

  师父教徒弟怎么做人

  说小沈阳酷似赵本山,不了解这对师徒经历的人不明白,他们长得不像,表演风格也不像,但他俩的成长经历却有几个惊人的相似之处。

  家乡:都来自辽宁省铁岭开原。

  出身:贫苦的农民家庭。

  行当:二人转演员。

  绝活:善于模仿,赵本山绝活儿在于形体模仿;小沈阳的绝活在于模仿明星演唱。

  出名:赵本山当年是因为在辽宁地区唱二人转小有名气,后经姜昆推荐走上春晚舞台,在全国一举成名;小沈阳2006年被赵本山收为徒弟,他男扮女装的另类二人转表演在辽沈地区引起不小的轰动。

  小沈阳能火,是赵本山一步步有计划助推,去年赵本山提携小沈阳上春晚,小沈阳三进三出,最终连元宵晚会都没挤上去。今年赵本山将剧本一改再改,自己退到配角位置,为让首登春晚的小沈阳和首度进央视的毛毛能适应,他打破历届春晚只参加两场彩排的惯例,打着点滴,仍陪小沈阳和毛毛走了4场彩排。第3场彩排时,小沈阳的胸麦出故障,赵本山走过去给徒弟调试,调侃他“你没电了啊”,后来赵本山拍拍徒弟肩膀,鼓励他“重来”,那一幕引得台下看彩排的观众报以十秒钟掌声。

  小沈阳:其实说心里话,师父今年特意捧俺俩(和毛毛)的,就想推新人,我俩在台上说的每句话,都得瞅师父,今年所有的包袱都是他给我们设计,衣服怎么合理,怎么穿,包袱怎么用得合理,都是师父给设计的。(有师父赵本山在台上)可踏实了,其实我俩演就怕给师父拖后腿,我特怕哪句话把师父设计的包袱给挡了,忘词儿我都不怕,师父都会找把回来,师父太厉害了,这句话说错了,他演着演着你看不出来,他就给你兜回来了,我就怕给师父拖后腿,今年演的还行。就是心疼师父睡不着觉,他老是有点事儿就寻思,今年排练的时候就心疼师父,真疼,一瞅老头儿头发都白了,为了作品,为了徒弟,一宿宿不睡觉,可精神了,阳光都见不着,还天天晚上咳嗽。我就告诉师父,什么事儿不用太寻思,作品就研究呗,侃呗,好好睡觉,身体是要紧的。

  小沈阳是赵本山第25个徒弟,小沈阳和毛毛知道,赵本山对徒弟们都很护着,小沈阳买房子,赵本山给拿钱,王小利(《乡村爱情》刘能)的媳妇动手术,也是赵本山拿钱,几个徒弟有事儿,赵本山也拿钱。但是,让这些二人转演员最心服的是,赵本山时时教他们做人,早在春晚前,赵本山就告诉小沈阳要有走红的心理准备,同时要有做人的准备,他告诉小沈阳:“大火了这回”,让他“一步一个脚印,稳当儿的,把人先做好,别狂,谁照相,乐呵的”。小沈阳和毛毛说:“都是苦命的孩子。因为师父就是农民,纯农民,我们也是纯农村人,从农村走出来的。他走过的路跟我们几乎是一样的,他走过的了,就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怎么做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