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独家策划

独家专访:香川照之笑称姜文绝对是个疯子

[提要]  香川照之是那种即使你叫不出他的名字,却肯定会认得他的脸的演员,常常是当红男星的爸爸和哥哥,又或者看似老实的老实的杀人犯。拍了几十部电影,跟众多著名导演合作过,香川照之的产量惊人,你每年都会在大银幕上见到他几次。就算不是电影观众,他还有大把电视剧作品在小荧幕上等着你,从他的身上看起来,或者日本娱乐业简直繁荣得不得了,或者他根本是个工作狂。09年才刚开头,他已经有4部作品即将上映,当中就包括此次来柏林参展的《约翰拉贝》。搜狐娱乐在柏林终于有机会跟他坐下来好好聊聊他的戏,他的人。 [我来说两句]

香川照之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

香川照之手持狐狸心情大好

香川照之侃侃而谈

  搜狐娱乐:《约翰拉贝》的时代背景是中日战争,你参演过《鬼子来了》《赤月》也是同类题材,是对这类题材有偏好么?

  香川照之:不是,不是,没这回事,只是收到了邀请罢了。并不是我的偏好。我并没有一个特别的想要拍摄战争电影的想法,我一般选择一部戏都是因为这个导演。他是我是否接受一个角色的关键人物。如果是跟姜文一起拍电影,就算是非主流的独立制作的,我也会接受的,这只是个巧合罢了。

  搜狐娱乐:说到姜文,跟中国导演一起合作有何特别的感受么?

  香川照之:我想,跟中国导演合作的每件事都是很特别的。尤其是姜文,他对我来说更像一个老师。

香川照之称姜文绝对是个疯子

访谈气氛十分活泼

香川照之对话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你从他那学到了什么?

  香川照之:我学到了什么是电影,还有制作等等方面。

  搜狐娱乐:但是在遇见姜文之前你已经是个成功的演员了?

  香川照之:跟他一起工作的方式非常特别。日本人和中国人工作方式真的很不一样。这种不同一个可能变成吵架,但是也有另一个可能就是导致更好的结果出现。

  搜狐娱乐:坦白说,跟你合作的导演里谁最疯狂,三池崇史么?

  香川照之:绝对是姜文。(为什么)因为他就是很疯狂。我觉得他是最棒的导演。我说他疯狂是因为,我觉得他根本还是个孩子,一个不到一岁的孩子。因为当你是个成人了你就得放弃很多你的想法愿望,他却还是一个孩子,坚持自己想要的,这其实很棒。要是有一个不满一岁的小孩子在那里,人人都会注意他,想要去照顾他,姜文就是这种情况。

  搜狐娱乐:你在电影里总是演一些木讷的老实的人,你本人在现实生活里是什么样子的?

  香川照之:大家总是在猜测演员跟他演的角色之间的关系,到底带入了他本人多少的成分到这个角色,有人是一半一半,但是我觉得我本人是还要超过我的角色,所以没准我是个坏人,但是我想变个好点的人,这也是我表演的方式。


  搜狐娱乐:要是你是个坏人,你最坏的部分是什么?

  香川照之:我只是想到我自己,总是很自我。但其实一般演员总是这样的,他们总是想着什么事情或者想成为什么样子。演员就是这样。

  搜狐娱乐:演过这么多的戏之后,还有什么角色是你想尝试的么。

  香川照之:好人吧,我想演一个好人,非常想。不只是坏人。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香川照之 | 柏林 | 拉贝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