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辽芭国外巡演第一站 《末代皇帝》舞到西班牙

《末代皇帝》演出剧照
《末代皇帝》演出剧照

《末代皇帝》演出剧照
《末代皇帝》演出剧照

  一直被誉为“中国芭蕾首次以冷静的目光面对国内外市场的经典之作”的芭蕾舞剧《末代皇帝》,将会在2009年再次让西方观众领略留着清朝大辫子踮起足尖跳芭蕾的独特魅力,给中国芭蕾增添上自己特有的符号。昨日记者从辽宁芭蕾舞团了解到,辽芭《末代皇帝》的演职人员将于9日启程前往西班牙,在马德里等城市进行10场演出,这是辽芭2009年国外巡演的第一站。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演员们保持最佳的状态,《末代皇帝》的演员们都牺牲了春节的假期,提前回到了训练场,进行排练,他们对这次的西班牙之行都充满信心。

据辽宁芭蕾舞团负责人介绍,《末代皇帝》创作于2002年,当时他们希望创作一部面向国内外观众的完全市场化的本土芭蕾,于是集合了德国、荷兰等国家的创作精英联手创作了芭蕾巨作《末代皇帝》。这部剧由中德共同投资,仅中方的创作投入就近千万。

  《末代皇帝》取材于溥仪的自传《我的前半生》,因为奥斯卡获奖影片《末代皇帝》曾在欧洲上映,所以创作者认为可以用西方观众熟悉的题材打进欧洲芭蕾市场。而且该剧情节引人入胜,用芭蕾舞的形式表现了溥仪从3岁登基到离开紫禁城最后成为普通中国公民的50多年的历程。由于横跨历史年代过长,《末代皇帝》在作曲和表演上也打破了传统芭蕾的许多惯例,在音乐上借用了大量观众们熟悉的中外著名乐曲,其中《胡桃夹子·雪花舞曲》、京剧,甚至《社会主义好》都共同出现在这部舞剧中。此外,舞剧中还有许多东西方文化的融合,有西方人熟悉的华尔兹、爵士舞,也有中国武术、太极拳、舞狮子等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溥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