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经典《天仙配》 新版《雷雨》亮相大剧院(图)

《雷雨》舞台照
《雷雨》舞台照

  昨晚,大型新编黄梅舞台剧《天仙配》、《雷雨》登上国家大剧院。这是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首次受邀走进这一国内顶级艺术殿堂表演。记者获悉,这两台黄梅力作将在国家大剧院持续演出至正月十五元宵节。

  《天仙配》是黄梅戏中最具代表性的经典老戏;而《雷雨》则是近些年新编黄梅戏中的创新力作。两剧的曲作者均为“黄梅戏作曲第一人”时白林先生。

  相对观众耳熟能详的《天仙配》,新编黄梅戏《雷雨》无疑要更为引人关注一些。

《雷雨》由话剧导演王向明“跨界”执导,编剧隆学义。新编黄梅戏《雷雨》的一大突破是,改变黄梅戏以塑造女性见长的传统,具有挑战性地将大少爷周萍定为“一号人物”,首次以男性角色为第一主角,使所有戏剧冲突都围绕着这一人物灵魂的挣扎而展开。

  “明星版”豪华演出阵容是该剧的最大亮点,该剧的七位主演中有六位是“梅花奖”得主:著名黄梅戏演员黄新德扮演周朴园,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吴亚玲扮演繁漪,何云扮演四凤,胡玉洁扮演鲁侍萍,周珊扮演周冲;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饰演周萍。另外,黄梅戏《雷雨》将周朴园一家“迁”到了徽州的深宅大院,加入了木雕等徽州气息厚重的装饰元素,更在舞台中创造了一个“天井”,极具徽文化特点。

  《天仙配》在很多人心中几乎就是黄梅戏的“代名词”。此次演出在剧情和人物关系上没有做很大改变,但舞美不再固守上个世纪50年代的样子,重新包装后将给观众焕然一新的感觉。(记者 王文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