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黄梅戏第一唱将”吴琼来沪演绎经典名剧

  有“黄梅戏第一唱将”之称的吴琼,将4月6日、7日在逸夫舞台上演黄梅戏经典名剧《女驸马》、《红罗帕》。演出还汇聚了来自北京安徽湖北的吴琼、黄新德、张辉三地黄梅戏名家,他们携手《女驸马》是第一次,而“黄梅戏三大看家戏”之一的《红罗帕》更是因为难度太高绝迹舞台多年。

  虽然希望带给观众新意,但吴琼此次挑选的剧目却都是黄梅戏最经典的代表作,家喻户晓的《女驸马》就是她的成名作,27年前凭借该剧目一举走红。而重新复排的《红罗帕》则是被誉为“最好看的黄梅戏”,唱段非常吃重,全剧唱词多达400多句,对演员的唱功要求极高。吴琼介绍说,2006年,工作室根据现代观众的审美情趣改良复排了该剧,并根据自己的声腔特点,借鉴了一些歌剧的唱法。最有趣的是,该剧设置了开放式的两种结局,演出将根据现场观众的反应,临时决定结局的方式。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