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童自荣助兴经典电影视听新年音乐会(图)

童自荣
童自荣

  自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进入我国以来,举办新年音乐会庆祝新年,似乎成为一种惯例。但随着娱乐文化活动形式的多样发展,单一的新年音乐会已无法满足观众求新求变的欣赏口味。

  好享受 两场盛会迎新年

  大连艺隆公司将分别于12月27日、12月28日晚在大连广电中心剧场推出“大型经典电影视听新年音乐会”和爱尔兰国家舞蹈团的音乐踢踏舞剧《舞之韵》。

  《舞之韵》将踢踏舞的精髓发挥到极致,它以爱尔兰踢踏舞为主轴,融合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弗拉门戈舞,以严谨的舞蹈编排与精准的场面调度呈现多样的艺术风格。

  “大型经典电影视听新年音乐会”是一场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精心制作的音乐会,届时将奉献奥斯卡影片《星球大战》、《七勇士》、《时光倒流七十年》、《人鬼情未了》及中国电影《我的祖国》、《冰山上的来客》等电影的主题音乐和插曲。在乐队演奏的同时,超大银幕还将同步播放这些电影的经典镜头。为了更充分地和电影结合起来,本场音乐会还邀请了著名电影配音艺术家、电影《佐罗》的配音演员童自荣为主持嘉宾,他还会在现场献上即兴配音表演。

  新尝试 电影助兴音乐会

  记者采访主办方负责人徐横夫,在他看来,搞电影视听音乐会是世界新年音乐会改革创新下的新尝试。“维也纳音乐会是在特定历史时期下的人们的精神产物,以斯特劳斯以及斯特劳斯家族的作品为主,通过震撼人心的旋律向人们传达一种新年祝福。而在现在大众的欣赏口味以及艺术的多元化发展的趋势下,各国的新年音乐会也在发生变化,比如增加音乐剧、歌剧以及返场小品等形式,我国也一样,比如多了歌唱家的演唱等新鲜元素。”

  徐横夫介绍说:“我们此次选择电影音乐是因为电影是影响广泛的艺术形式之一,尤其是电影音乐,比方说人们往往对年代久远的电影记忆不那么深刻,但提起那些经典电影的旋律却都耳熟能详,也能激起他们心底最难忘、最美好的记忆。就我们大连来说,电影在老百姓的心目中也是至关重要、必不可少的一道精神大餐,所以才把电影与音乐会结合在一起,给大家带来完美的视听享受。”(记者 赵祎璠)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特劳斯 | 童自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