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山寨版新年家庭音乐会欢度新春(图)

新年家庭音乐会
新年家庭音乐会

  阿芳姐春节前盛情邀请我们参加她家的新年家庭音乐会。说是音乐会,其实也就是几家学乐器的孩子聚在一起给大家表演表演,阿芳姐说就是让孩子有个展示的机会,她们去年已经举办过一届,今年都第二届了。  

  初六到阿芳姐家,热热闹闹的一屋子人,阿芳姐忙着招呼大家,嘴里还念叨:“筹划这家庭音乐会,才能切身体会开个奥运会可真是不容易啊!”我们都乐。乐完仔细欣赏一下这筹备工作,还真是像模像样,客厅横梁挂着“第二届新春音乐会”的横幅,都是孩子自己画的;节目单是打印出来成册的,不但有各位小演员演出的曲目,后边还有不少音乐常识、乐曲风格介绍等等。

  阿芳姐的孩子清扬已经是大一的学生了,学的就是音乐,是这次音乐会的策划人。演出的孩子里还有一个也是大一的,叫袁袁,另外两个:一个是比女儿小一岁的荻荻,一个是上初中的雯雯,唯一的小男孩罗罗最小,不过今天没带着乐器来,她妈妈说先来观摩一下。虽然大大小小有差距,可都是90后的孩子,所以这场家庭音乐会也算是90后们的才艺表演了。

  演出一开始,两位大学生用中英文来的开场白就掀起一个小高潮,之后是荻荻小朋友表演大提琴,这个个子跟大提琴差不多高的娃娃,坐在那里演奏起来气定神闲,丝毫不怯场,居然还把大段大段的乐谱都背下来演奏。接下来女儿的长笛演奏也十分顺畅,两首曲子都是一气呵成,博得大家一阵喝彩。

  两个年龄最小的孩子表演完,袁袁出场独唱了两首歌曲,一首《夜宴》的主题歌,唱得回肠百转,韵味十足,接着又是一首外国歌曲,大家热烈鼓掌,袁袁又加演,弹奏了一首钢琴曲,这个文静的小姑娘学的是英文专业,唱歌弹琴都是小学时练过一阵,之后就“自学成才”了,看得出人家这副业也学得还真是有水平了。上初中的雯雯也是吹长笛,小荻荻演奏完之后就做起主持人,小家伙还风趣地说让两位吹长笛的姐姐PK一下谁吹得更好,雯雯近来练得少,吹起来没那么流畅,不过在场上也很淡定,吹错了,自己做个滑稽表情,接着再继续吹。

  看着大姐姐们个个都这么棒,来观摩的罗罗有点忍不住了,也要求上台表演,说要表演自己拿手的击剑。他妈妈说,击剑跟音乐会可不搭干呀?商量半天,罗罗讲了个音乐小笑话,并且表示明年还来,一定带着乐器来。

  演出的最后是清扬的钢琴独奏,从小就喜欢弹钢琴的清扬,学了音乐专业,这钢琴弹得就是不一般,我们几个业余选手的妈妈一边听一边都在下面训导自己的孩子,要好好跟清扬姐姐学。

  演出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圆满结束,大会组委会宣布暂时休息,荻荻小主持人为了调节现场气氛,还跟女儿和罗罗三人叽叽咕咕“策划”出一串脑筋急转弯来考我们这几个观众。轻松之后,清扬上台宣布了本次音乐会的成绩,每个人都获得了特别的奖项,清扬一发布奖项,阿芳姐那边就给每个孩子都发了奖品,什么妙音奖、最具才华奖、绕梁奖之类的,孩子们皆大欢喜,奖金则是罗罗妈妈发的红包。

  最后,台下观众要求获奖选手发表获奖感言。几个小演员都一套套的,感谢完在场的,就开始感谢这TV、那TV的,最逗的是荻荻,说:“我要感谢我的妈妈,因为如果她说今天有事来不了,我就不能参加这个音乐会,就不能得奖了。”说完大家都笑成一团,孩子们倒什么都不管了,自顾自都欣赏自己的奖品去了。

  从阿芳姐家出来,我问女儿,今天的新年家庭音乐会怎么样?昨天还有点情绪不想参加的女儿现在却抑制不住兴奋:“妈妈,明年要是有第三届咱还来,我喜欢参加家庭音乐会!”我点点头,套用今年春晚的流行语,也发表了一下自己的观后感:AUV!(哎哟喂!),看完咱们这新年家庭音乐会,我的心情真的真的挺冲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