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美国演员工会奖揭晓 梅丽尔-斯特里普意外封后

恭喜梅姑!
恭喜梅姑!

梅丽尔-斯特里普拿下影后十分感慨
梅丽尔-斯特里普拿下影后十分感慨

她还亲吻了颁奖人
她还亲吻了颁奖人

萨莉-菲尔德凭借《兄弟姐妹》拿奖无数
萨莉-菲尔德凭借《兄弟姐妹》拿奖无数

蒂娜-菲拿奖拿到手软
蒂娜-菲拿奖拿到手软

  搜狐娱乐讯 美国演员工会奖 (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当地时间1月25日晚举行了星光灿烂的颁奖典礼,安吉丽娜-朱莉、布拉德-皮特、安妮-海瑟威等众多大牌汇集红毯。本届工会奖的结果意外中夹杂惊喜,比如表演单项并不强势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最终获得了最佳群戏表演奖,可见此片在演员工会的人气,这也进一步奠定了它杀向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雄厚基础,而获得提名最多的《虐童疑云》最终靠梅姑的最佳女主角挽回了面子。电视方面,亚力克-鲍德温和蒂娜-菲均再下一城,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则由《兄弟姐妹》中的萨莉-菲尔德夺得。

  《米尔克》里的西恩-潘在失落金球剧情类影帝之后,在本届工会奖上一举击败《摔角手》米基-洛克,足见其在演员群体中的人气,这也为他的奥斯卡胜算增加了砝码。最佳女主角结果堪称一个小冷门——此前只开花不结果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虐童疑云》力压《雷切尔的婚礼》的安妮-海瑟威和《革命之路》的凯特-温斯莱特,成为今年工会奖影后。如此局面令奥斯卡影后之争更加戏剧化——凯特、安妮和梅姑分别占据了金球、广播影协和演员工会奖,到奥斯卡决战时会不会突然杀出梅丽萨-里奥,现在已经成了最大谜题。

凯特-温斯莱特凭《朗读者》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凯特-温斯莱特凭《朗读者》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在《黑暗骑士》中扮演反派“小丑”的希斯-莱杰,毫无悬念地夺得了最佳男配角奖,这也是他在夺取金球奖、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等重要奖项后,获得的又一殊荣,由此可以判断,莱杰摘取今年的奥斯卡男配角奖已经板上钉钉。继勇夺金球奖最佳女配角之后,《朗读者》里的凯特-温斯莱特再下一城,摘取本届演员工会奖的最佳女配角奖,她在台上再度“语无伦次”:“我真的有点失语了,我向你们(其他提名者)深深地抱歉!”不过,温斯莱特的获奖并不意味着劲敌佩妮洛普-克鲁兹的奥斯卡之梦即将破碎,因为凯特凭借《朗读者》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因此好戏还在后面。

  最佳特技替身演员群戏奖颁给了《黑暗骑士》。《黑暗骑士》在拍摄过程中发生的一次事故曾为剧组蒙上了一层阴影,剧组在英国彻特西拍摄一场汽车追逐的动作场面时,特技师康尼-威克里夫正在给演员示范驾车,结果没有留神前方,猛撞到了一棵树上,最终不治身亡。所以,该奖实际上是演员工会向不幸去世的特技师康尼-威克里夫的一次深切致敬。

  从1995年才开始颁发的演员工会奖,目前已成为奥斯卡表演奖项的重要风向标之一。该工会由美国所有的表演从业者组成,它的创办目的是保障演员的合法权益,演员在工作中若是与制作方遇到劳资纠纷,将通过工会向大制片公司进行调解。在75年的历史上,该工会从起初的几个人发展成为目前拥有12万会员的庞大组织,工会中的很多演员还是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会员,因此对奥斯卡表演奖项的偏好和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奥斯卡的审美。演员工会曾在1948年、1960年、1978年、1980年和2000年多次罢工,在冲击电影业的同时也保障了演员的行业利益。演员工会奖对奥斯卡影帝和影后的预测作用最为明显,前者只有2000年至2003年四届押错宝,后者只有94、99、02和07年与奥斯卡相背。有趣的是,最佳男女配角的吻合度只有50%,尤其是女配角,2001年以前曾颁“错”六次,其中01年的奥斯卡得主詹妮弗-康纳利居然连提名都没有——今年,凯特的女配注定和奥斯卡无缘,西恩-潘胜算貌似很大,毕竟五年来工会奖“没失”手过。

  2008年美国演员工会奖获奖名单(电影类)

  最佳男主角:西恩-潘SEAN PENN《米尔克》MILK

  最佳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虐童疑云》DOUBT

  最佳男配角:希斯-莱杰HEATH LEDGER《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

  最佳女配角: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朗读者》THE READER

  最佳替身集体表演:《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

  最佳群戏演技:《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2008年美国演员工会奖获奖名单(电视类)

  剧情类剧集杰出表现男演员:休-劳瑞 《豪斯医生》

  剧情类剧集杰出表现女演员:萨莉-菲尔德 《兄弟姐妹》

  喜剧类剧集杰出表演男演员:亚力克-鲍德温 《我为喜剧狂》

  喜剧类剧集杰出表演女演员:蒂娜-菲 《我为喜剧狂》

  剧情类剧集杰出集体表演:《广告狂人》

  喜剧类剧集杰出集体表演:《我为喜剧狂》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特 | 温斯莱特 | 安妮 | 莱杰 | 西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