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春节国粹艺术京城舞台唱主角 推购票优惠活动

  春节期间的京城舞台,最为抢眼的莫过于国粹艺术了,国家大剧院、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剧院以及中山音乐堂均为观众准备了风格各异的京剧演出。昨天,国家大剧院和梅兰芳大剧院同时公布了春节黄金周之后的演出安排,在国人最为看重的正月十五,唱主角的依旧是戏曲。

  国家京剧院将于2月7日至9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青京赛”获奖演员折子戏及经典唱段演唱会。演出中,荣获金奖的青衣周婧、花旦张佳春将与第五届青京赛金奖得主李阳鸣联袂演出喜庆团圆大戏《大登殿》;荣获金奖的花旦陈静将与获得银奖的武旦徐滢携手演出热闹欢快的《小放牛》;武生组第一名王璐、花脸组金奖得主刘大可将联袂上演《战马超》等。

  2月3日至9日,国家大剧院将响起婉转的黄梅调,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带来的《天仙配》和《雷雨》将展示一老一新两台黄梅经典的魅力。其中《天仙配》作为最具代表性的经典老戏,已经成为了黄梅戏的代名词;而《雷雨》则是近些年新编黄梅戏的代表作,改编自曹禺同名话剧。巧合的是,这两部戏的曲作者都是八十高龄的黄梅戏“泰斗”时白林。

  据悉,国家大剧院在春节到来之际还特别推出了“春节合家欢”购票优惠活动,新编黄梅戏《雷雨》、精品歌舞晚会《金舞银曲》、“胡弦写意、经典回眸”——中国二胡大师经典作品音乐会、大型民族舞剧《西施》4台演出在优惠之列,活动时间为1月25日至31日。(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