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片票房出炉《非诚勿扰》打败《梅兰芳》

  一年一度的贺岁档历来都是大片必争之地,虽然2008年金融危机对电影业冲击不小,但依然有20部中外影片参与到这场群殴式战役中,这恐怕是1998年中国有“贺岁片”概念以来,经历的最为激烈的一战。这里有名导大腕的超级大片,也有剑走偏锋的另类小制作,当然不乏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式作品。“票房是检验电影好坏的惟一标准”,如今,贺岁大战告一段落,贺岁片票房已经出炉,该品的、该弃的、该嗤之以鼻的一目了然;实力派、偶像派、打肿脸充胖子派也原形毕露了。

  最完美贺岁奖:《非诚勿扰》

    颁奖词:唱戏的玩不过忽悠的

   

舒淇借助《非诚勿扰》当上内地票房灵药
舒淇借助《非诚勿扰》当上内地票房灵药

  从1998年开始,看“冯氏喜剧”便成为人们年度消费的必备项目,哪部片子都能荣登中国贺岁片票房冠军的宝座。《非诚勿扰》上映14天,就在全国赢得了3.02亿元的票房,而从沈阳新东北影城和华臣影城提供的数据来看,该片在沈阳已创下近百万元的票房成绩。

  《非诚勿扰》上映前,票房老大是陈凯歌《梅兰芳》,虽然大家都尽心尽力为陈导的“回归”之作捧场,但遇到“贺岁片之父”冯小刚,即便“梅大师”唱得再好,也敌不过冯小刚和葛优的集体忽悠。

  “要不笑,除非打了麻药”,《非诚勿扰》的宣传词想必让大家印象深刻,所以有人用“笑得肝儿颤”来形容看片时的感受,倒也十分妥帖,冯小刚和他的编剧显然在这方面已达到登峰造极的水平。难能可贵的是,冯小刚放弃了自己的老婆,选择让舒淇演小三真找对了人,舒淇入戏了,这一点谁都能看出来。《非诚勿扰》仅公映过半就破了3亿元的票房大关,所以冯小刚要想再创国产电影总票房的最新纪录,似乎没啥悬念了。

  最不落俗套贺岁奖:《梅兰芳》

    颁奖词:艺术气息最浓

   

《梅兰芳》是陈凯歌对自己的一种超越
《梅兰芳》是陈凯歌对自己的一种超越

  从个人艺术水平来讲,陈凯歌在中国电影界是无人能比的,由他拍摄的电影,感觉上是超脱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之外的一种形式,兼顾艺术电影的神和商业电影的形,所以在其出道20多年里,只拍了十多部片子,虽谈不上部部经典,但是对于艺术家来说,一部经典就已经超越千万部,比如《霸王别姬》,比如《梅兰芳》。

  电影《梅兰芳》的确是一部“大雅”的片子,陈凯歌让中国国粹展现出了它独特的魅力,也让梅兰芳这位传奇人物再度成为所有人都望而生畏的偶像,用唯美的艺术视觉去烘托片中人物的感情……该片上映后,颇有观众缘,不仅取得了1.33亿元的票房,而且赢得了观众的口碑,很多戏曲界人士表示,“当年一部《少林寺》让中国武术传扬天下,希望《梅兰芳》能使得中国的戏曲艺术得到大力弘扬”。瞧瞧,一部电影关乎中国国粹的弘扬和振兴,这还真不是件简单的事儿,因此该片捧得这个贺岁档中最不落俗套影片的荣誉。

  说点儿题外话,如果有最佳炒作奖的话,《梅兰芳》也当之无愧,就从之前曝光的新闻上看,“艳照门”当事人阿娇钟欣桐)在影片中的戏份删除与否,片方就炒了半年的八卦,最后还是删了。不过,阿娇为该片挣来了曝光率,所以说陈凯歌导演还是应该在片尾字幕中加一句“阿娇对此片亦有贡献”。

  最出乎意料奖:《叶问》

    颁奖词:贺岁片也有“黑马”

  与往年贺岁档不同,今年影片市场呈现出功夫片的繁荣场面,比如第一个和陈凯歌叫板的就是李连杰甄子丹的师弟吴京,由他导演的《狼牙》,透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杀气。而紧接着上映的便是甄子丹主演的《叶问》,在不动声色中流露着霸气。说得好听点儿人家那是不关心票房,说得不好听点儿,是根本没把票房放在眼里。或许正是应了“只有藐视对手才能获胜”的话,该片成了黑马,票房成绩位列第三名。

  叶问何人?喜欢功夫电影的观众应该都知道,他是李小龙的师傅,咏春拳的创始人,不过他与徒弟李小龙相比,名气并不大,而且鲜有以他为题材的影视作品,所以影片推出后,很多在功夫电影中陶醉的影迷,以及李小龙的粉丝们,都组团来看,这架势还真有些为“功夫祖爷爷”捧场的味道。截止到目前,《叶问》的全国票房已经突破了9000万元。

  尽管《叶问》票房成绩不错,但记者在沈阳各大影城发现,观众还是纷纷为该片打抱不平,“影城只给了《叶问》一个厅,而同时期上映的《梅兰芳》却有4个厅。如果公平排厅,《叶问》未必不能超过《梅兰芳》。 ”

  最差群戏奖:《爱呼2:爱情左灯右行》

    颁奖词:型男和美女混战

  真不好意思,原本是想夸夸这些贺岁影片,但到了《爱呼2》,记者怎么也夸不下去了,因为12个中外“型男”和一个美女影后的阵容,让戏骨云集的《梅兰芳》和众星捧月的《非诚勿扰》都自愧不如;而用这个阵容最终打造出一部烂片的“惨烈”结局更是把影迷“雷”得七荤八素。

  《桃花运》里有“士兵”,《女人不坏》里有演技派美女,《硬汉》里则是影帝齐上阵,以上三部影片在剧情上也都能做到尽如人意,但《爱呼2》里,林嘉欣木然得有些抱歉的演技,以及12个“型男”露个脸就闪的表现告诉大家:大牌就是用来凑数的,要想再达到徐峥和美女们在《爱呼1》中的效果,可谓是难上加难。

  贺岁片票房统计(单位:元/人民币)

  片名 全国票房

  《非诚勿扰》 约3.02亿

  《梅兰芳》 约1.33亿

  《叶问》 约9000万

  《爱呼2:爱情左灯右行》 约3100万

  《桃花运》 约3000万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冯小刚 | 陈凯歌 | 舒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