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岁末盘点2008:话剧春天正在悄悄走来

  我们不知道历史会在将来怎样去记录刚刚过去的2008年。至少我们经历过这一个因为有如许多大事件标注而变得极其与众不同的奇特年份。这一年温总理在北川中学高三(1)班黑板上题写的“多难兴邦”四个粉笔字可几可作为全年所有历史事件的准确注释。在2008年的最后一个晚上朋友们互相以这样一条短信息调侃着互道祝福:“过大年,雪灾了;炒牛市,崩盘了;留个影,艳照了;去旅游,暴乱了;乘飞机,罢航了;坐火车,出轨了;呆在家,地震了;发工资,都捐了;喝牛奶,结石了;找工作,危机了……这一年,太难了!好在马上就要过完了。”……

  无论是汶川大地震,还是北京奥运会;无论是改革开放30周年,还是全球金融大海啸,需要铭记值得铭记的事情都太多太多。不过或许正如《新周刊》里胡赳赳写的那样:“历史无需赞歌,小事永放光茫”。做为平凡生活芸芸众生中的我们,更关注现世身边正在发生的人和事,也许更有意义。

  2008年是"中国话剧百年(2007年)"后的起始年,正好赶上一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历史告诉我们,在经济萧条时期,人们往往习惯逃避现实,更加愿意在文艺作品中找寻脉脉温情以慰抚在现世生活中所经受的伤痛。在1929-1933年美国经济大萧条的时候,人们发明了摇摆舞,到酒吧里去放松心情。百老汇剧诗作者科尔.波特创作了《五千万法国人》《纽约佬》和《万事成空》,用精致华丽的创作风格在百老汇歌剧创作史上留下重要的一席之地。“在那个惨淡经营的岁月里,正是波特这逃避现实的剧作给了人们以安慰。”查理·卓别林、马克斯兄弟的喜剧电影也是在这一时期进入鼎盛时期。只是现在我们还不知道“经济越萧条,文艺越繁荣”这条定律在今日的中国是否适用。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