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吴越在娱乐圈做一个智慧女人:道理是护身符

  一部《中国往事》使得扮演大少爷三姨太晚月的吴越成为关注的焦点,而她和张国立主演的另一部电视剧《赶走你的忧郁》正在各地方电视台播出。一向低调的吴越很少在媒体前抛头露面,这次与记者相约在孔庙附近的小茶馆,不施粉黛的她举手投足与言谈间都带着淡定与从容。
吴越的生活有两大内容,其一是随时随地钻研表演,其二便是努力学习道理,在纷扰的娱乐圈做一个清雅的智慧女人。

  智慧女人

  和吴越的采访约在了孔庙旁的一家小茶舍,进门后,老板便低声说:“找吴越吧,她在最里面坐呢。”吴越坐在茶舍最里面的一扇落地窗旁,窗外就是鲜有人来往的幽静胡同。这样的清幽气氛与吴越的气质相得益彰。不施粉黛的她手捧一杯绿茶,谈起自己的一切都是娓娓道来;就算记者问到一些她所不愿碰触的问题,她也是很有礼貌、有条理地加以阐述;能看出,平日的积累和修炼让她面对一切都是从容不迫……

  性格

  有男人般的大气

  吴越说,从吃饭就能看出一个人。生长在上海的吴越却不像是娇气挑剔的小女人,她身上倒是带着几分男人般的大气,“精细的菜我吃得来,粗茶淡饭我也没问题。”吴越的性格就像饮食一样很有包容性:“我什么都能接受,对于音乐、文学、戏剧和电影我欣赏的范围挺杂的,很多东西都会感动我。”从好莱坞大片到国产文艺片,从赖声川长达7小时的话剧《如梦之梦》到郭德纲的相声和赵本山的小品,吴越通通喜爱。

  心理

  做情绪的操控者

  说到情绪,吴越自己很有一套心理调节的办法:“看破红尘这个四个字,很多人会认为太悲观,其实不然。看清楚之后,你才能凌驾其上操纵自己。”吴越坦承自己可以做情绪的操控者:“我不会被情绪带动,无论什么样的情况我都有力量去面对它,这可能就是不卑不亢吧。快乐时,不会得意忘形,痛苦时,不会没有力气面对。”

  做人

  当问心无愧的人

  在吴越心中,有智慧的好朋友和对生活的信仰给了她巨大的勇气:“现在很多人讲"退一步海阔天空",可你知道往哪里退吗?退一步和忍一步,差之千里,一个是有智慧的,一个是没智慧的,一个是强者,一个是弱者;缘分,来了自然就来了,走了自然就走了,不能因为它没来就悲观沮丧,也不能因为它来了就欣喜若狂;来是因为我来,走是因为我走,我自己本身很重要,不停地完善我自己,完善我的事业观、爱情观,让我自己成为一个问心无愧的人,这是最重要的。人最可怜的时候就是迷茫之时,不知何去何从。我不想迷茫,所以我努力学习道理,这些道理就是我的护身符了。”

  爱情

  不急不躁继续写

  喜欢吴越的观众也都期待她能尽早收获美好的爱情。敬业、努力的吴越在2005年遭遇了情感变故,原本感情稳固的男友陈建斌却转而奔向蒋勤勤的怀抱。4年后,不急不躁的吴越早已将之当成一个古老的故事了,她的坚强和冷静更是显露出一个女人的智慧:“我不想把对好朋友说的话对陌生人说,一个人要保护自己的尊严。这是一个句号,我还会继续往下写。”

  勤奋女人

  从上学开始,吴越就是个刻苦的学生,在上戏辛苦的学习生活让她养成了随时随地钻研表演的好习惯,就是现在已经成名,她仍然保持着学习的习惯。就算是现在希望自己能闲散一些的她,其目的也是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去体验生活,因为只有体验到位,角色才能生动。和吴越聊天,她是三句话不离表演。她是为做演员而生的。

  上学时

  勤学苦练没觉睡

  吴越说,初中她便在随笔中写下了当演员的梦想。高中毕业后,吴越顺理成章地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

  因为对表演艺术的膜拜,吴越的大一生活是在拼命学习、严重缺觉的情况下度过的,“那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拼命,一年级做小品,你要编故事,要和同学沟通,然后排练,根本没觉睡。每天早上六点一刻大家就起床,顾不上洗脸就开始练台词和形体,那时每个星期六我下午回到家都是倒头就睡。”吴越笑称。

  毕业后

  一切都是为了戏

  大学毕业时,吴越受邀出演电视剧《和平年代》。接到这个别人求之不得的角色,她却给了自己更多压力,拍戏时会想拍完了自己该怎么办。正是因为心重,别人眼中已经一帆风顺的吴越在表演上下了狠功夫,她笑称,自己30岁之前的所有业余生活都给了表演:“20多岁的时候,我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我的生活完全围绕我的职业而展开。空闲的时间我会努力多看书,看片子,看各种表演形式,拓宽我对角色的想象力,并且去和每一个人好好交流沟通,生活中的一切都是为了把角色演好。”

  现如今

  要让角色质量高

  随着阅历的增加,吴越的危机感减轻了许多,她说自己现在不会像从前那样一年拍6部电视剧,她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体味生活之上:“你感悟生活多少,你就能表现多少,这是我演戏的体验。当你想象力枯竭,当你的热情熄灭,你演的角色就会比较死性。”说来说去,希望自己悠闲一点的吴越还是在想着怎么演得更好。

  “无论我怎样改变,表演对我都非常重要,我很感动我有这样一种东西可以珍惜。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做演员,为了回馈它,我会让自己以后演出的角色质量更高,我不想让大家失望。”吴越说。

  关键词

  新动态

  演忧郁患者很轻松

  在《中国往事》之后,吴越和张国立主演的另一部电视剧《赶走你的忧郁》是一部以忧郁症为题材的电视剧作品,吴越出演一位忧郁症患者,张国立则扮演她父亲的学生,也是她的丈夫。“在片中,我因为父亲去世患上了忧郁症,他把我救了回来。片中还有很多篇幅是讲人怎么面对忧郁症的,其中有惶恐,也有手足无措。”吴越说,处在这种忧郁情绪中并不是很难,表演前也不需要做太多的走访,因为她身边就有抑郁症患者。

  挺“馋”情景喜剧

  因为清秀的面容,吴越出道以来得到的角色大都是生活戏中的普通女性形象,其实她挺“馋”情景喜剧的。拍《炊事班的故事》时,我被朋友叫去客串了一把,结果大家都觉得我演喜剧的效果不错,剧组就专门给我写了一集叫“小吴老师”。

  吴越说拍情景喜剧的感觉很爽,自己特想尝试情景喜剧,但她也挺担心观众是不是对她有先入为主的印象。

  吴越挺坦白地告诉记者说,见到她的人都觉得她长得特文静,其实她内心很是火热奔放,所以她最渴望的是那些富有爆发力的角色。

  忆“犀牛”

  不满意第一代明明

  今年是孟京辉《恋爱的犀牛》上演10周年,第4版“犀牛”带动了新一轮的爱情大讨论。因为总在电视剧中抛头露面,很多观众可能都忘了,吴越是最早的“孟女郎”;高挑的身材、柔美的长发和纯净的脸孔,她所在第一版“犀牛”中扮演的女主角明明令人实难忘记。从第二版“犀牛”开始,明明逐渐成为一个带着歇斯底里的狂躁女孩儿,唯有吴越那个纯洁安静的明明,显得那般抢眼。吴越回忆说,她对自己扮演的明明并不满意,当年“犀牛”首演完,她还给编剧廖一梅打电话向她道歉。吴越自己更喜欢她与孟京辉合作的另一部话剧《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那部戏里的女孩儿是个很酷的流浪天使,非常傻,非常一根筋。”

  作品

  话剧:《恋爱的犀牛》、《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

  电视剧:《和平年代》、《口红》、《命运的承诺》、《书香门第》、《背后有人》《那时花开》

  电影:《菊花茶》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越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