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港台明星

朱哲琴任联合国亲善大使(图)

  昨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京宣布,任命朱哲琴女士为中国亲善大使,一个为期两年的推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发展的亲善行动计划同时启动。

马和励向朱哲琴颁发亲善大使任命证书
马和励向朱哲琴颁发亲善大使任命证书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在发布会上表示,民族音乐是朱哲琴女士创作灵感的源泉,作为世界音乐舞台上来自中国的独特声音,他为朱哲琴能够担任UNDP中国亲善大使感到骄傲。朱哲琴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我十几年的旅行经历中,少数民族地区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人文风貌深深地影响了我的人生和艺术,我很荣幸成为UNDP中国亲善大使,为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尽力多做些贡献。”

  昨天同时启动的为期两年的亲善行动计划由“中国少数民族音乐保护与发展”和“中国少数民族手工艺保护与发展”两个部分构成。

工作范围包括云南、新疆、西藏、内蒙古、青海等少数民族地区。据朱哲琴介绍,“中国少数民族音乐保护与发展”将于本月启动,将邀请世界级音乐家和艺术家参与进来。朱哲琴将带领她的亲善行动工作团队与受邀的国际音乐家一同前往少数民族地区进行田野采风,对原音乐素材样本进行采集与整理,在此基础上,以保护、再生的双向理念制作一套音乐双CD专辑。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哲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