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中国民族舞蹈 > 闻中国民族舞蹈

大型民族舞剧《红楼梦》总体介绍

  大型民族舞剧《红楼梦》

  演出时间:2009年1月5日—6日

  演出剧场:歌剧院

  这是一部中华艺术的瑰宝

  这是一段情痴奈何的奇缘

  这是一曲钟鸣鼎食和荣衰梦断的绝唱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的前身是晋察冀军区政治部抗敌剧社,诞生于抗战的枪林弹雨之中。

从昔日路畔田边的即时演出,到今天跨越洲际的文化交流,从昔日的腰鼓和快板,到今天的激光灯和电脑音响,战友文工团在变革中迅速成长。如今,战友文工团已经成为一个集战友话剧、战友舞剧、战友京剧、战友歌舞、战友曲艺、战友爱乐、战友合唱、战友创作中心、战友电视艺术中心、战友舞美设计制作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军队文艺团体,承担了从野战营房到国家庆典的一系列重要演出。

  节目介绍

  舞剧《红楼梦》以宝、黛、钗感情纠葛为主线,组合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宝黛初会、刘姥姥进园、海棠诗社、黛玉葬花、婚礼惊变和宝黛重逢等场景,营造出如泣如诉、缠绵悱恻、群芳斗艳、生离死别的舞台意境。全剧紧扣诗情、诗性、诗魂的舞蹈表达方式,“舞动的红楼”以优美柔和的“梦境”展现主人公的内心,在无言世界里展现幻想与现实。全剧浑然一体,各舞段既独立成篇又交相辉映,将极品诗境用善写能诗的肢体语言,出神入化地展现在舞台之上。

  剧情简介

  序幕

  太虚幻境。

  宝玉和黛玉仿佛前世有约,又似梦中相逢。

  一幕一场

  荣国府内。

  黛玉只身投亲四世同堂的贾府。

  家族的奢华和等级的森严让她顾影自怜。

  而宝钗的出现,使她与宝玉一见钟情的同时又涌起复杂的心绪。

  一幕二场

  海棠诗社。

  刘姥姥进大观园拜见贾母。

  宝玉和黛玉、宝钗众姐妹吟诗对句。

  黛玉的才情高标独傲,却误会了宝玉对宝钗的感情。看满园红消香断,感时伤春而葬花。

  二幕一场

  大观园中。

  宝玉目睹王熙凤带人严惩私定终身的小丫环,心绪烦乱,感到封建礼教象绳索捆缚,无法挣脱。又因不求功名被贾政毒打。

  宝钗和众人心疼。但只有黛玉真正理解宝玉,二人心意相通。

  王熙凤密谋“调包计”为宝玉成婚。

  二幕二场

  洞房婚礼。

  宝玉被蒙在鼓里,以为红盖头下的宝钗是黛玉,待揭开时方知是骗局。

  而此时,黛玉绝望焚稿,香消玉殒。

  宝玉悲恸欲绝,心灰意冷而出家。

  在似真似幻的另一个世界,宝玉和黛玉再不分离。

  主要演员

  山翀 :饰黛玉。一级演员,国家舞蹈家协会会员。曾获国家“文华奖”、“荷花奖”、“梅花奖”,全国舞蹈比赛表演金奖,国际德尔菲艺术大赛特别艺术成就大奖。主演过舞剧《妈祖》、《干将与莫邪》、《山水谣》、《篱笆墙的椅子》、《菊夫人》、《原野》等,舞蹈《北风吹》、《木兰归》、《萋萋长亭》等。

  万盛:饰黛玉。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金奖得主。

  武巍峰 :饰宝玉。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现任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主要演员。曾获第六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一等奖,首届“荷花杯”舞蹈比赛“优秀男主角”。主要作品有舞蹈《秋海棠》、《风吟》和舞剧《闪闪的红星》、《红楼梦》等。

  张巾:饰宝玉。中央电视台舞蹈大赛金奖得主。

  袁琳:饰宝钗。获第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比赛集体表演金奖,全军第七届文艺汇演集体表演一等奖。

  王晓园:饰宝钗。中央电视台舞蹈大赛金奖得主。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熙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