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红楼梦》国外创500多万票房 9月移师南京

  电视剧《红楼梦》从选秀到造型一直饱受争议,同样根据经典名著《红楼梦》改编的民族舞剧《红楼梦》虽未高调的宣传,却已在美国、加拿大等北美的主流剧院成功巡演、卷走500多万的票房。9月20日、21日,“华泰证券迎国庆晚会——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昨天该剧编导赵明来到南京出席发布会,隆重将这出精品之作介绍给南京观众。

  经过了多轮修改的舞剧《红楼梦》此次来宁的已经是第五版,“生死、爱情、阴谋”是舞剧的三大要素,所以赵明最终选择以宝玉、黛玉、宝钗三人的情感纠葛作为了全剧的主线,“这次我们大幅修改了刘姥姥进大观园、黛玉遭遇闭门羹、掉包计及黛玉之死等舞段,力求舞剧剧情的集中发展,节奏更加紧凑”。最为别出心裁的是,赵明选择一名男演员来演刘姥姥,而板儿则由一位女孩子饰演。“宝钗黛三个人是核心,三个人有各自完全不同的舞蹈语汇,“剧中有‘宝+黛’、‘宝+钗’以及‘黛+钗’的多段双人舞和三人舞。要更加突出三人间的微妙关系,这几段非常重要,最后宝玉成婚一节是最费精力、也是我们最得意的章节”。

  连演2场算是南京观众有眼福,可赵明却表示这出剧观众可以连看三遍而丝毫不会觉得厌倦,“我们希望观众三进‘红楼’!为什么一部舞剧观众要看三遍呢?第一遍大家看的往往是华丽的场面、漂亮的服装和完美的舞蹈;第二遍是看舞剧的情,这部囊括人间所有情的剧,诠释了悲喜交加的全过程;而第三遍,观众一定能够体会到舞剧的‘魂’,真正体会到舞剧的精髓”。 (记者 张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