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江苏卫视开年大戏即将首播 呼唤“大片时代”

  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作为江苏卫视的开年大戏即将上星首播。该剧由赵薇、刘烨主演,制片方号称要名副其实地打造一部“史诗级”的电视剧。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剧导演夏钢,他直言电视剧早就该进入精品大片时代,夏钢导演还对两位主角进行了点评:“赵薇、刘烨不是简单的明星,都是很有表演实力的演员。”

  电视剧应进入“大投资时代”

  第五代导演夏钢曾执导过《大撒把》、《无人喝彩》等优秀的国产电影,并获得第十三届金鸡奖最佳导演奖。
近年来,他也开始转行拍摄电视剧,如《天下第一楼》、《荀慧生》和《亲情树》。夏钢告诉记者,当时接拍《一个女人的史诗》时,就一直在思考:“电视剧怎么拍才能突破?各种题材都被多次炒来炒去,观众没了新鲜感,投资方也就不会来当冤大头。”最后夏钢选择了其最熟悉的电影手段来入手,“要拍就拿出拍电影的手段来拍,否则对不起观众,我觉得电视剧早就该进入精品大片时代了,粗制滥造的电视剧已经没有市场了。”

  夏钢坦言,令人欣喜的是,现在无论投资方还是电视台都已有电视剧的精品意识、大片意识,当他与《一》剧的投资方提出要用电影的手段来拍电视剧时,原以为投资方会为成本考虑而否决,没想到双方却一拍即合,“他们也愿意走精品路线,我希望这个片子能在电视剧历史上留下重重一笔,成为电视剧进入大投资时代的引导者。”

  赵薇有塑造力 刘烨有创作欲

  《一个女人的史诗》是著名旅美作家严歌苓的小说,讲述由赵薇扮演的田苏菲从1947年到1980年代30多年的漫长岁月里竭尽心智地经营自己的爱情和婚姻故事,将中国女性特有的坚韧和坚忍,对爱的执着、对亲人的无私,以及达观豁达的生活态度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谈到剧中赵薇的演出,夏钢告诉记者,其实赵薇有着很强的塑造人物的能力。剧中,赵薇要从田苏菲20多岁演到50多岁,夏钢说:“在塑造年代戏角色的时候,赵薇已经不太需要化装来表现年龄层次,可以用演技来说服观众。”夏钢直言,《一》剧后,人们将会忘记曾经的小燕子,而记住现在的田苏菲。

  至于男主角刘烨,夏钢表示,“刘烨平时虽然不太爱说话,其实他很有创作欲望,创作态度严肃而诚恳,镜头前的表现力很强,是一位很好的演员。”夏钢还悄悄透露,刘烨唯一的缺点就是爱喝点小酒,“我就经常劝他少喝点,不过还好在我们剧组从来没有因为喝酒误过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钢 | 赵薇 | 刘烨 | 苏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