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之夜-北京2009郎朗钢琴新年音乐会 > 相关新闻

郎朗做客搜狐《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郎朗做客明星在线
郎朗做客明星在线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非常感谢各位收看我们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接下来我们节目中这位嘉宾通过我们的预告大家已经知道了,我们要热烈欢迎的是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你来之前,在网络上就有很多的朋友希望在这个时间见到郎朗,希望能够有机会跟你交流。但是我知道你今天的时间还是挺忙的。

  郎朗:对,因为还要赶下一场。

    主持人:简单给大家说一说这一次2009年的新年音乐会,你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会有什么样的惊喜?

  郎朗:这次1月3号是在国家体育馆,带盖的。演奏3+1,三首主要的作品,肖邦的钢琴曲,然后是戈斯温的《蓝色狂想曲》,还有众所周知的《黄河》,加的1是八月在奥运会开幕式演奏的《星光》。从曲目的安排上,我也希望比较全能式的。固定音乐爱好者和普通的听众都能够欣赏的雅俗共享的这样一个构造。另外,在新年的时候,或者是在夏天的时候,一般人喜欢做一些不太传统的形式的音乐会。因为平时大概99%的时间我们都在音乐厅里面。所以在新年的时候和夏天的时候是可以创造一些形式。在公园里面,这一次选择了体育馆。

  主持人:这一次去国家体育馆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大家可以进去旅游、参观一下。

  郎朗:我听说这次中国拿金牌拿了11枚,金窝。

  主持人:还有一个就是你这次最新的专辑和给小朋友看的自传。

郎朗展示新专辑
郎朗与主持人黄锐展示其新专辑

  郎朗:对,这次回国也是我新的专辑,肖邦的第一和第二钢琴演奏曲。和维也纳爱乐团在金色大厅录制的。由索梅梅塔大师来主持。因为肖邦的这两个乐曲是我从小都非常热爱的。我第一次跟他们合作又是肖邦第二的钢琴曲。我很早就开始学习这两首钢琴曲。时隔13年以后,终于有机会在金色大厅来录制。这次也是挺高兴能够把这首曲子带到北京,在体育馆演奏。这次回国,因为我的传记,成人版的是在8月份就发了。但是这次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我也可以给你看,有点像漫画书。

  主持人:郎朗给大家展示一下这里面的。 郎朗:这上面的英文名字翻译过来是飞跃的情境,里面有很多的漫画。 主持人:你自己之前知道自己的卡通形象设计吗?

  郎朗:我看到过几次这样的小样,但是这次里面这个挺可爱的。然后有这个小孩。

    主持人:那是猫和老鼠里面的猫?

  郎朗:对。这是汤姆。还有孙悟空,还有小时候的两道杠,文艺委员。

    主持人:都是自己小时候的回忆放在漫画里面了。做这样的一本书也是希望小朋友能够了解你自己?

  郎朗:对。

郎朗告诉学琴的朋友用心去弹,用心去聆听。


    主持人:最后给年轻人或者是小朋友学钢琴的一些建议?

  郎朗:其实很多小孩子不愿意练琴。这是普遍现象,但是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就像你做数学题的时候,有时候特别枯燥,因为你没有进去。当你一旦进去的话,其实做起来也挺享受的。音乐也是一样的,可能弹一个音阶挺讨厌的。但是你要知道练好了音阶就会演奏冬天的音乐,挺陶醉的。那个时候你就会知道你这些努力没有白费。另外,不管弹简单的作品还是难的作品,都要用心去弹,用心去聆听,用心去感受音乐给你带来的灵感。对生活中的一些启发,这很重要。当你一旦聆听到这种感受。这个音乐就起作用了。就在你的心里了。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把这个放进去。

  主持人:其实刚才在我手上也展示了,书、唱片。唱片大家现在可以在音像柜里可以找到了?

  郎朗:刚刚出版,在美国、欧洲已经上来三个月了,但是在国内刚刚出版,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录的,金色大厅与维也纳的爱乐团录的。

  主持人:今天郎朗带给大家两个新年的礼物。一个是最新的专辑,另外一个是漫画书,我是郎朗。大家如果进一步想接近郎朗的话,就去1月3号国家体育馆,带盖的那个,去看郎朗的新年音乐会就好了。最后郎朗有什么话要跟大家分享?

  郎朗:2008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在08年的最后一个月,对所有的网友们感恩,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也希望09年我们在一起能够创造出更新、更有意义的音乐。

  主持人:我们也预祝1月3号郎朗的音乐会圆满成功。谢谢郎朗。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