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开心麻花之《甜咸配》 > 开心麻花之《甜咸配》新闻速递

今年“麻花”拧得糙 票房火爆难掩不高格调

  因为有了更多的笑料和明星加盟,正在海淀剧场上演的贺岁喜剧“麻花”《甜咸配》的票房比往年还要火爆,第一轮演出,所有价位的门票基本售光。但记者发现,“麻花”的粉丝在开心爆笑的同时,也流露出审美疲劳之态,并提出了问题,如:剧情雷同、格调不高和导演业余。

为此,记者采访了“麻花”的出品人遇凯,他表示:“票房好并不能掩盖这些问题,明年我们将进行大的改动。”

  《麻花》从第二版开始就有“青楼戏”,而在今年《甜咸配》中所占比例尤其多。一位女观众表示:“没有这些糟粕难道就没有笑料吗?”还有一位中年观众对“麻花”系列戏多次涉及同性恋话题较为敏感:“那么多年轻观众喜欢‘麻花’,过多的同性恋情节恐怕不妥。”遇凯承认:“‘麻花’之《倒霉阿翔》进北大的时候,北大师生也对同性恋情节提出过异议,但因为那个情节是整个贯穿在剧情里的,所以就没法拿掉了。明年创作的时候,都不会再出现。”

  除了雷同,“青楼戏”及“同性恋”的反复出现让不少观众认为 “麻花”格调不高,把话剧演成了“二人转”的路子。对此,遇凯表示:“我们是不能一再探观众的底线了。如果这样走下去,其实也只能是原地踏步。”

  部分稍微专业的观众都对剧中频繁的“暗场”提出意见,“这样做是非常业余的表现,舞台频繁暗场打断了观众的观看情绪。”遇凯解释说:“因为我们的导演都是演员出身,的确有的舞台手段处理得不好,明年会让他们加强学习,进修一下导演的课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