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青年票友掀“京剧热” 首届京昆票社艺术节闭幕

北京市首届京昆票社艺术节圆满闭幕
北京市首届京昆票社艺术节圆满闭幕

著名京剧艺术家孙毓敏和广大青年票友合影
著名京剧艺术家孙毓敏和广大青年票友合影

  12月7日,“卢沟桥杯”北京首届京剧昆曲票社艺术节圆满闭幕。闭幕式上,孙毓敏、裘芸、朱宝光等京剧名家纷纷登台献唱,台下观众热情似火。活跃在京城的40余个京昆票社经过为期4天,共计7场的精彩演出,最终实至名归。

  本次艺术节共分为京昆票社流派专场、票社唱经典专场、票社展演专场和大学生唱京剧大戏专场等7场演出。京剧昆曲八方精英,老中青少纷纷登台献艺,一些年逾古稀,行动不便的老戏迷甚至坐在轮椅上,由家人每天推送前往丰台区文化馆现场观看演出,其火爆程度丝毫不低于影迷对电影《梅兰芳》的热情。

  据首届京昆票社艺术节承办方丰台区文化委员会和丰台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此次登台献艺的有长期活跃在京城的湖广、瑞府票社;外交界、新闻界票社;少数民族艺术团京昆社团、大学教工票社;荟萃青年票友的北京青年京剧社等,这些票社均系自发主动参与艺术节活动,无偿参与演出。

  作为本次艺术节的组委会主任,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介绍说,以票社、团队名义参加活动在北京尚属首次。京昆票社艺术节也将坚持每年举办。据悉,素有“梨园之乡”之称的丰台区拥有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中国戏曲学院等戏曲院团,丰台区将依据这些优势,有计划地在将来举办国际性的票社活动评比。

  孙毓敏介绍,以票社这一戏曲爱好者团队名义举办的艺术节在北京尚属首次,京昆票社艺术节就是强调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团队精神,而不仅是个人才华的展示。

  此次京昆票社艺术节不仅集中展示了北京各大票社的演出水平,在众多涌现出的年轻票友身上更看到了京剧昆曲振兴的方向和希望。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毓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