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古寺圣火》亮相京剧艺术节 常东武戏成亮点

  11月1日,沈阳京剧院创排的大型现代京剧《古寺圣火》亮相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青岛市人民会堂接受评委检阅。这台彰显沈阳京剧武戏的新作,以其真刀实枪的打斗表演赢得满堂彩。

  《古寺圣火》改编自评剧剧本,讲述抗日战争时期辽西圣觉寺喇嘛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为救助抗联伤员与日寇斗智斗勇,在巧妙化解了一场大祸后,奋起抗争的精彩故事。
该剧由“梅花奖”获得者、文武老生常东领衔主演。整出戏文武并重,既有大段唱白,也有大段打斗。在主人公洛桑加措与日本鬼子搏斗的最后一场戏中,所使用的全是真刀实枪,演出效果逼真,令台下观众看得酣畅淋漓,频频叫好。

  除了演员的功力深厚外,该剧的舞美表现也颇具新意。舞台上的“古寺”变换了六次场景,经幡、灵塔、玛尼堆、寺庙、神秘的宗教氛围等给观众带来了视觉震撼。

  该剧主演常东从拿到剧本到上场演出只有三个多月时间。但演出中,他唱白与打斗都可圈可点,受到好评。另外,国家二级演员陈阳、国家一级演员米春刚的表演也得到观众的认可。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出伴奏采用了管弦乐队,使得整出戏气势磅礴。

  据悉,此次到青岛的四台现代京剧大戏,将与在济南主会场和淄博分会场演出的其他14台京剧一同争夺本届京剧节的金奖,最终奖项将于11月7日京剧节落幕时揭晓。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