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空中剧院”天津专场 京剧名家共唱四台大戏

  昨天,央视透露,中央电视台于11月24日至29日,在天津举办了4场“CCTV空中剧院2008天津行”系列演出。李维康、孟广禄、王艳等京剧名家联手推出了《护国将军》《谢瑶环》《铡判官》及与票友合作的《京剧演唱会》。

前两场戏已经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后两场演出将于12月3日和6日播出。

  现代京剧《护国将军》的唱腔设计可谓流派纷呈,突显谭、杨、梅、程、麒的大家风范。剧中护国将军蔡锷由王平饰演,梁启超由杨乃彭饰演,蔡锷夫人潘蕙英特邀刘桂娟饰演,几位主演原汁原味的京剧唱腔,成为演出亮点。《谢瑶环》是京剧优秀保留剧目,此次京剧名家李维康挂帅,带领王艳和张慧芳共同饰演谢瑶环。宋小川、张克、张艳玲、石晓亮、舒桐的加盟更为重排版增色不少。裘派名剧《铡判官》是孟广禄的拿手好戏,他在《探阴山》一折的演唱,高潮迭起,喝彩声不断。国家一级演员杨光和石晓亮的出色表演,也为这出花脸大戏增添不少情趣。最后一天的《京剧演唱会》,则集中了津门京剧名家、优秀演员和近几届“和平杯”京剧票友大赛中涌现的名票。天津京剧院的杨乃彭、邓沐玮、康万生、王平、王艳、吕洋,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王立军、孟广禄、张克、刘桂娟,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的张艳玲,票友郭盛、冷永和等都演唱了拿手好戏。(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广禄 | 王艳 | 谢瑶环 | 李维康 | 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