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之夜-北京2009郎朗钢琴新年音乐会 > 相关新闻

郎朗在津奏响《黄河》 用音乐诉说爱国之心

  享誉世界的天才钢琴家郎朗将于元月9日来津举行“2009天津新年超级音乐会”。之前多年一直与国际知名乐团长期合作,并且以独特的演出魅力叱咤钢琴界的郎朗,深受国内乐迷拥戴。最近有传言称郎朗将加入美国国籍,大批乐迷也挺身而出,纷纷痛斥谣传,对其表示大力支持。

借着这次来津演出的机会,郎朗近日通过主办方天

  津华谊兄弟传媒正式否认了自己更换国籍的消息,他同时表示,这次的演出中他将用饱满的爱国之情演奏《黄河》,让乐迷在音乐中体会黄河的磅礴激情和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近日传出郎朗要加入美国国籍的消息,对此,他给予否认,他强调自己非常热爱祖国,也一直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深感自豪。“说我加入美国籍让我感觉很诧异,这件事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让我觉得非常伤心。其实我这些年一直拿着中国护照奔走于世界各国。曾经有好些国家邀请我加入他们的国籍,我都婉言谢绝,我一直认为拥有中国国籍,持有中国护照是最大的骄傲。”他同时表示,这次在天津的音乐会上,他将用炽热的爱国之心演奏名曲《黄河》,在激情的旋律中诉说自己的赤子之心。

  事实上,对于郎朗来说,《黄河》具有非常不一般的意义。2005年,中国爱乐乐团在美国林肯中心举行首场演出,正式曲目演奏完毕,指挥余隆请出郎朗演奏《黄河》,当四个乐章演奏完成后,全场沸腾。这是郎朗第一次在美国演奏中国作品,就凭借那次激情演奏,他一鸣惊人,迅速红遍全世界。而正是从那时起,《黄河》的旋律在郎朗心中也已经不只是一首歌曲,更让他深深体会到了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除了名曲《黄河》,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郎朗还将在这次“2009天津新年超级音乐会”上演奏《红旗颂》《平湖秋月》《春舞》《彩云追月》等多首中国曲目,浓郁的中国风曲目将带领乐迷进入郎朗充满激情和浪漫的钢琴世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