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连斗刘德华三年 “奸雄”龙方经典角色盘点(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7日11:1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竹聿名

视频:发哥“最佳拍档”龙方 病魔缠身不幸去世
视频:发哥“最佳拍档”龙方 病魔缠身不幸去世

  龙方(陈健民)上世纪70年代初期就开始进入影圈,在大导演张彻的《双侠》做临时演员,后来在台湾做武师武指,偶尔客串主演,成为半个小打星,80年代初开始退隐影坛。据他访谈是回香港做起了海鲜店经理,而王晶80年代末期开拍《赌神》(之前拍《至尊无上》)再次把他挖掘出来,与刘德华周润发斗戏,一奸成名,从此再无法专心做经理,再次回到影圈。

  那时候他跟王晶混,与刘德华同拍向氏兄弟永盛公司电影,刘德华当仁不让是正派男一号,他也不让他人做起反派男一号,与刘德华在戏里一斗就是三年……

  龙方演出奸得出汁,令人过目难忘,可惜的是,前两天却因病去世。我看过很多他的电影,现在盘点一下,以便大家与我,怀念这位出色的港片配角……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