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开心晚宴》完成启蒙 宁静演话剧就像吸铁石

  “演话剧比我想象的还要难”,第一次涉足话剧舞台的宁静在排练了一段时间之后一语道破了舞台剧的艰辛。昨天,贺岁话剧《开心晚宴》剧组除王思懿分身乏术外,其他人悉数到场为导演陈立华过了一个迟到了一天的生日。虽然自己很低调,发言时声调很低沉,完全没有了平日里的兴高采烈,但宁静始终是话题的中心。

无论是导演陈立华,还是主演洪剑涛、高亚麟等人,在发言中都毫不掩饰对宁静加盟的期待和对她目前表现的赞许。不过这一次,宁静的角色不仅不是剧中的当然主角,甚至连晚宴的女主人都不是,而是一个聪明绝顶,但又唯利是图的性感厨娘。12月22日起,观众将在保利剧院看到这出宁静的转型之作。

  《开心晚宴》源自法国,是一出依照情境来堆砌笑料,而非小品式的结构喜剧。其实在排练之初,剧组希望宁静扮演的是妻子一角,但在看过剧本后,她当即跟导演申请要演厨娘。“我常常对不是当然主角的角色感兴趣,演影视也是一样。”后来,当目前扮演妻子的王思懿看过剧本后也曾经强烈要求要演厨娘,可见这个小角色对于演员的强大吸引力。剧中厨娘的每一次出场都对剧情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戏分不是最重,但却要在厨师、情人、侄女、媳妇多个角色之间游走,宁静的表演也将一改其往日沉稳、骄傲的银幕形象。

  “话剧完全是另一个行当,我完全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导演给了我很多话剧启蒙的东西。排练以来的这段时间,我就像一块吸铁石一样,把所有东西都往自己身上吸。”宁静这样形容自己进组排练以来的状态。一向在影视剧中挥洒自如的宁静上了舞台竟如同新人一般,“开始连排时,一个地方没演好就老是去回想,竟然忘了下一步该怎么演,这是演电视剧时养成的习惯,正在慢慢改。”起初,宁静特别害怕熟人来看排练,每当那个时候她就会紧张得连手脚放哪儿都忘了,直到第一次连排完大家都夸奖她时,仍然紧张得连自己是怎么演下来的都不知道。宁静说:“我出场本来是抖包袱的,但特别害怕自己像个包袱被丢出去了。开始导演给我做示范时,我都觉得特好笑,但当我自己一演,却发现完全不乐了。所以只能不断地调整,每天都是找不着北的状态。现在我发现这个角色演出来后还是比较像自己的。”

  虽然角色不是剧中的一号,但宁静在剧组却是绝对的中心人物,她常常会给大家讲一些养生的要诀,还刻了光盘分发给每个人。每天大家除了排戏,就是凑在一起聊天,有时导演临时有事出去接个电话,回来后便会发现大家围坐在一起,正听宁静高谈阔论呢。洪剑涛常常调侃自己是看着宁静的戏长大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看了十多遍,当时我就想这个女演员要是能跟我一起演戏该多好。”对于宁静来说,第一次排话剧的经历除了跟剧组的好朋友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之外,她学到的东西也让自己的表演更加扎实了。“话剧虽然清贫,但舞台剧对演员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演肥皂剧只是为了养家糊口。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还会再来。”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剑涛 | 王思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