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11.7-11.9票房:《马达加斯加2》点亮冬季档

[提要] 搜狐娱乐讯 这个周末,好莱坞终于能沐浴北美影市迟来的冬日暖阳了。虽然上周冬季档的开局笼罩于凄风冷雨,不过好在本周末开画的动画《马达加斯加2:迷失非洲》(Madagascar: Escape 2 Africa)联手喜剧《模范贱友》(Role Models)扳回一城,前者首映的如火如荼与后者带来的意外惊喜,都预示着好莱坞的冬季档票房纷争,正式开战![我来说两句]

一周top10

一周海报

  于是乎,本周末的票房总收入大幅上扬,更是创造出四年来的最好成绩。Top 10总收入1.249亿,比去年《小蜜蜂大电影》(Bee Movie)以2560万蝉联冠军时上升32%,也比2006年当周《波拉特》(Borat)在扩映的第二个周末以(甚至高于首映的)2830万霸占冠军宝座时上浮了18%。迟来的冬季档开始啦!

  本周冠军:《马达加斯加2:迷失非洲》

《马达加斯加2:迷失非洲》

  三年半以前,纽约中央公园动物园里的四位好朋友(狮子、斑马、长颈鹿 & 河马;虽然中央公园动物园实际上并没有这四种动物)意欲回到故乡非洲,结果误打误撞流落到马达加斯加岛,然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今天,它们又想重返纽约,却再次遭到命运(又名:编剧)的捉弄,迫降到了真正的非洲……

  梦工厂于2005年5月推出的第一部《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就在当年竞争激烈的暑期档中引发出观影热潮,获得了首映票房4720万(加上阵亡将士纪念日更是高达6100万),最终成绩1.936亿的好成绩,而在全球范围内更是狂卷5.31亿,因此续集理所当然被提上了日程。

  两部《马达加斯加》的配音都延续了梦工厂“奢华声演”的传统。这个以本·斯蒂勒(Ben Stiller)、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大卫·休默(David Schwimmer,《老友记》里的罗斯)、贾达·萍克·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威尔·史密斯的妻子)、萨莎·拜伦·科恩(Sacha Baron Cohen,“波拉特”,不过他配音第一部时还没出名)为首,几乎全是喜剧演员挑大梁的豪华配音团队,不但给影片提供了额外的曝光度,也让观众们乐开了怀。因此这次的《迷失非洲》不但保留了原班人马,更是焕发新“声”──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与不久前过世的伯尼·麦克(Bernie Mac)。

  第一部票房卖得火,后续成绩也有目共睹。DVD租赁与销售的热烈,电视播放的高收视率,还有那四只企鹅衍生的短篇动画,都让观众们对《马达加斯加》记忆犹新。因此巨大的潜在观众造就了《马达加斯加2:迷失非洲》的高调开画──4056家影院收入6350万!不但创造出史上动画首映第七,11月首映第五的纪录,更是超越《功夫熊猫》(6020万)与《Wall-E》(6310万),成为今年动画开画No. 1!而其周六56.9%的涨幅,更是异常生猛,直接映射出“放长线钓大鱼”的辉煌蓝图,遥看前方,2亿俱乐部挥手频频……

  在评论界,《马达加斯加2:迷失非洲》也让人舒了一口气。烂番茄60%的新鲜度(媒体总分61,Yahoo !得分B-)虽然不能和《功夫熊猫》、《Wall-E》相提并论,但至少胜过了第一部的55%──续集能做到好于前作,就已经是很大的胜利了。“比第一部更聪明更可爱更有魅力”、“就像一出掌握了插科打诨、视觉创新与良好节奏的大游行”、“不像大多数续集,这一部真比原作更有趣更优秀,那些笑话也很有笑点”……《芝加哥太阳报》、《娱乐在线》、《西雅图邮讯报》等都给出了“高于原作”的赞许微笑,但《波士顿环球报》、《纽约时报》、《今日美国报》则认为“‘迷失非洲’果真迷失了”、“惟一的长处就是,它可真会东拼西凑”、“这部PG级动画真的只适合儿童观看”…… 不过梦工厂根本没有精力也不会关心这些,因为感恩节与圣诞节即将来临,如何延长战线狠狠大赚才是他们的核心问题;而且,其实早在本片上映之前,信心满满的梦工厂就已经定下了《马达加斯加3》2011年的上映日期,即是说就算本片的评论差得一塌糊涂,也改变不了不喜欢它的影评人再次被折磨的宿命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