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专家:电影市场需要高质量的中小成本影片

  新华网昆明10月31日电 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建勇日前在昆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电影市场需要更多高质量的中小成本影片。

  张建勇说,近年来,许多中小成本的影片以其积极健康的特质获得了广泛好评,如《爱情呼叫转移》《李米的猜想》《疯狂的石头》等。
事实上,电影市场需要的正是大量中小成本的影片,特别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影片。从另外一个角度说,经过多年摸索,投资者从原来的盲目变得谨慎、理性,对剧本创作和演员表演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会促进一些娱乐性、艺术性和思想性统一、低成本、精制作的影片出产。

  张建勇说,近几年,我国电影产业化发展取得成效,但创作还不能完全跟上产业发展的步伐,叫好又叫座的影片不多。像2006年和2007年,电影题材和类型呈现单一化,历史题材、武打片、描述宫廷的影片占了很大部分,且多以高票房、低口碑的结果告终。

  张建勇说:“国产大片不能单纯追求投资和制作规模的宏大,而要努力提高原创能力,提升精神和思想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