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罗马影展刮政治风 《巴德尔和迈因霍夫》惹争议

《巴德尔和迈因霍夫》海报
《巴德尔和迈因霍夫》海报
《巴德尔和迈因霍夫》剧照
《巴德尔和迈因霍夫》剧照

  搜狐娱乐讯 正在热力进行中的罗马国际电影节,周五晚首映了德国选送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巴德尔和迈因霍夫》(Der Baader Meinhof Komplex)。该片几乎是在一片争议声中与观众见面的。首映式开幕前,约有1000名大学生聚集在剧场周围,声讨该片重新展示了意大利70年代那场不堪回首的极左恐怖行动。不过,罗马当地警察很快通过和平方式疏散了示威者,使得《巴德尔和迈因霍夫》的首映式得以顺利进行。

  《巴德尔和迈因霍夫》根据斯特芬-阿斯特的纪实文学作品改编,早在德国本土上映前,就因其具有浓重的历史敏感性而倍受影坛关注。片名“巴德尔和迈因霍夫”是意大利恐怖组织“赤色军团”(Red Brigades)的两个头领的名字,影片详细解读了“赤色军团”在上世纪70年代犯下的种种劣迹。“赤色军团”曾声称他们目的是深入进行对帝国主义国家政治、经济和军事中心的武装进攻,起初在米兰等地纵火,破坏一些大企业,之后在罗马、都灵、热那亚进行谋杀行动;70年代中期,“赤色军团”暗杀了总检察长科斯、绑架并谋杀前总理莫罗,该组织与联邦德国的恐怖组织也有一定联系,该组织的势力于80年代初被削弱。

  大部分抗议者对《巴德尔和迈因霍夫》不满的原因是,影片有可能“美化”了日尔曼恐怖主义的某些方面,但当导演尤利-艾德尔(Uli Edel)走上红地毯时,却面带微笑地向媒体声称:“我的目的是为了使人们面对过去以往发生的历史现实,这么些年来我们应该发现,这种题材不在于它揭示些什么,而在于它究竟给我们带来哪些思考,对电影创作而言,这是需要我作出冷静判断的。或许,这也是本片最有吸引力的地方——让人不寒而栗。”罗马影展的选片负责人也表示,《巴德尔和迈因霍夫》实际上是以莫大的勇气挑战了极左恐怖势力。

  《巴德尔和迈因霍夫》是今年德国影坛最重要的影片之一,导演尤利-艾德尔曾执导过《亚法隆之谜》《恺撒大帝》《尼伯龙根的指环》等作品,本片也汇集了诸多德国演技派明星,除莫里兹-布雷布特鲁和马蒂娜-戈黛特担当男女主角之外,曾在《帝国的毁灭》中成功扮演战争狂人希特勒的布鲁诺-冈茨也倾力加盟本片,令全片充满了看点。《巴德尔和迈因霍夫》将在10月31日在意大利院线全线公映,BIM影业将负责本片的发行工作。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德 | 艾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