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维也纳2009新年音乐会 > 维也纳2009新年音乐会相关新闻

相关资料:维也纳管弦乐团指挥介绍

  维也纳管弦乐团的现任指挥汉斯•彼特•曼瑟(Hans Peter Manser)是奥地利目前著名的优秀青年指挥家。2004年曼瑟曾应邀指挥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开幕式演出,成为首次被中国邀请的奥地利指挥家。

  曼瑟于1974年出生在奥地利的瓦拉尔堡(Vorarlberg)。从童年开始,曼瑟就和其他许多奥地利的孩子一样,接受了严格的正规音乐教育。聪颖的天资和良好的教育,使曼瑟在中学时期就通过了维也纳音乐学院的入学资格考试。在维也纳音乐学院期间,他随世界著名的小号演奏家、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首席小号沃克•奥特曼(Volker Altmann)教授学习小号。同时他又在乌洛斯• 拉什维克(Uros Lajovic)教授、瑞哈德•施瓦兹(Reinhard Schwarz)教授和古格• 马克(Goorg Mark)教授的指导下学习指挥。在维也纳音乐学院的学习期间,曼瑟还研究哲学和音乐理论。严格的音乐训练和对音乐理论的研究,使曼瑟对音乐的感悟力和驾御能力得到了迅速的提高。还在学生时代,曼瑟就已频频受奥地利和维也纳的许多交响乐团邀请,作为小号演奏家或指挥家在奥地利许多著名的剧院演出。

  2000年曼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他在维也纳音乐学院的全部硕士课程,他的毕业音乐会更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2001年起,他一直连续担任Bratislava Czech交响乐团的指挥,同一年他成为音乐大师Maestro Nikolaus Harnoncourt 的左膀右臂,并从这一年开始指挥了许多大型的著名交响音乐会。他还是瓦拉尔堡交响乐团杰出的演奏家,是西尔瓦交响乐团、伯累根茨(Bregenz)城市交响乐团、管弦乐队的常任指挥家。

  目前,汉斯•彼特•曼瑟作为欧洲最年轻、最值得期待的音乐家活跃在欧洲各国的舞台上。

  曼瑟是一位很敏感细腻的音乐家,也是有限的几位能带领乐团将“维也纳的音乐”和“古斯塔夫•马勒(Gustav Mahler)音乐”的不同之处,演绎最深邃、最玄妙、最动人的指挥家之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特 | 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