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高圆圆挑战话剧巅峰“奥菲利亚”成转型之作

高圆圆挑战话剧巅峰
高圆圆挑战话剧巅峰

  10月21日,由高圆圆主演,林兆华执导的《哈姆雷特1990》将在保利剧院上演。在剧中高圆圆将扮演哈姆雷特王子的恋人奥菲利亚,与曾误杀她父亲的王子展开一段动人的爱情。最后,由于哈姆雷特疯狂复仇,她被无情抛弃,加上父亲的死让她陷入精神错乱,最终失足落水溺毙。

  高圆圆最近扮演的几个角色都独具风格,电影《南京,南京》中出演英文女教师,世界服装品牌Diesel的纪念短片《xXx》(又名《被禁锢的爱》)中一人分饰两角,完全颠覆自己的玉女形象,从风骚洗头妹演到都市丽人以及前不久大受好评的话剧《艳遇》中那个狂热的女孩默默……有了这么多被媒体冠以“转型”之名的角色,高圆圆为什么还要接下《哈姆雷特1990》呢?高圆圆坦言:“当时自己真的不敢接这部话剧,无论是莎士比亚还是林兆华,面对这样的挑战,我担心自己能不能胜任。

后来我看了‘大导’(林兆华)为一群盲人业余演员排练的现场,就特别喜欢他的排练风格,看完排练,我下定决心出演这部话剧。”

  因此,高圆圆也将此看作是自己的一次飞跃,高圆圆说:“第一次看林兆华90版话剧《哈姆雷特》的录像时,我一下被震住了。”而在此后读原著和剧本的过程中,高圆圆更是被奥菲丽亚的性格和经历所深深吸引。对于如何对这个莎剧经典角色进行自己的诠释,高圆圆认为:“她决不是一个玩偶的形象。如果说以前诠释作品,我的理智成分更多的话,对于这个角色,我将会投入更大的热情和感性。”

  作为华语界的话剧翘楚,林兆华执导的1990年版的《哈姆雷特》曾经创下了首都剧场门口购票队伍长达五百米的记录,从此该版本的《哈姆雷特》被奉为经典。18年后,在“永远的莎士比亚”戏剧活动中,林兆华复排《哈姆雷特》,邀请仅演过一部戏剧的高圆圆出演奥菲利亚被舆论称为“惊险”手笔。对此林兆华毫不在意:“她非常适合奥菲利亚,我看过她和王小帅的电影。我向来不喜欢‘戏剧腔’,我需要演员松弛地表演,当然演员的气质至关重要,你站在那里,本身就是戏,高圆圆具备这样的特质。”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雷特 | 林兆华 | 莎士比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