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新闻速递

林兆华《哈姆雷特》很先锋 主演不畏挑战


  林兆华的《哈姆雷特1990》正在紧张地排练,前天剧组面向媒体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个“比起18年前出演哈姆雷特,现在在舞台上可以说是如鱼得水”的濮存昕,还有一个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的高圆圆

  濮存昕:再不演就演不动了

  对他和林兆华来说,复排《哈姆雷特》的意义在于追寻18年前那种质朴而执着的戏剧精神。“18年前,林兆华工作室是第一个民间戏剧工作室,”濮存昕说,“工作室做《哈姆雷特》的条件非常艰苦。

因为没有钱,我们的排练厅放在了一个画室当中,满地都是颜料,我每天就穿着破衣服在地上摸爬滚打地排练,蹭得浑身都是颜料。那时候也没有电脑,没法儿打印剧本儿,18年前我的剧本都是自己手抄的。”濮存昕常说,再不演哈姆雷特他就要演不动了,已经55岁的他将哈姆雷特这一角色看得很重。然而,由于林兆华的《哈姆雷特》充满了先锋精神,濮存昕仍然很诚恳地劝说观众们:“有兴趣的来看,没兴趣的就不要硬着头皮来看了。”

  高圆圆:关键要让声音好听

  出演奥非利亚的高圆圆此次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在此剧中,奥非利亚并不只是一只忧伤的花瓶。哈姆雷特为了复仇而决心和情人分手,他将用极其残酷的方式从身心上让奥非利亚陷入绝境。在排练片断中,高圆圆被濮存昕扮演的哈姆雷特打倒在地,痛苦挣扎,如此的形象与她先前在影视作品和孟京辉话剧《艳遇》中的清纯形象都大相径庭。

   “导演不要求我有戏剧腔,”高圆圆说,“现在我在舞台上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让我的声音好听。现在音乐声音一大,我的声音就有点发尖。”(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濮存昕 | 高圆圆 | 林兆华 |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