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林兆华打造心目中《哈姆雷特》 18年后王者归来

返回首页
林兆华,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林兆华一再叮嘱:“不要叫我大师。” 他说,自己远远不是大师,在话剧这条路上,他只是一个导演。他说,大师是一个巅峰的状态,盛极必衰,而自己,是在通往巅峰的路上攀爬着。

谁是林兆华:一个排戏的人

他有很多“标签”:先锋、前卫、实验、小剧场、大师……

   北京,深秋,瑟瑟的冷。

   朝阳文化馆的地下排练厅内,濮存昕、高圆圆、陈瑾或坐或站,紧紧围绕着中间一老者。

   老者看上去已逾古稀,鬓发斑驳,甚少说话。没有人大声喧哗,没有人带助理前来,在这里,影后、影帝都只是普通演员。

  这里,是话剧《哈姆雷特1990》的排练现场,老者是导演——“大导”林兆华。

  这不是林兆华第一次排《哈姆雷特》。1990年,林兆华与濮存昕合作的《哈姆雷特》,在北京电影学院上演,购票队伍长达数百米,学生们冲着林兆华的名字,走进了久违的剧场。

林兆华,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哈姆雷特》排练现场
    在《哈姆雷特》之外,林兆华排过很多戏:《三姊妹 等待戈多》《茶馆》《狗儿爷涅槃》《白鹿原》《绝对信号》《赵氏孤儿》 …… ②林兆华的话剧:一戏一格
林兆华,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林兆华,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林兆华做过很多职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导演、副院长,中国剧协第四届常务理事……
③林兆华的牢骚:怒其不争  
   《中国话剧百年名人堂》中,他的名字和曹禺、欧阳予倩并列齐趋:《绝对信号》开了中国小剧场话剧的先河,使他成为中国戏剧少不得要提上一句的人物。
④林兆华的生活:清贫自乐
林兆华,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林兆华的艺术简历便是中国话剧新时期的发展史”——媒体这样评价他……
  ⑤林兆华的《哈姆雷特》:经典?还是冒险?
林兆华,大人物,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很少说话,戏就说的更少
  对于这些,林兆华都不愿多谈,他说“大导”也是别人给的尊称,拗不过,便也就从了,只是称呼而已。

  排戏的时候,林兆华很少露出笑容,满是褶皱的脸,在一片蒸腾的烟雾中,更显得严肃。他很少说话,戏,就说的更少,偶尔一个手势,濮存昕、高圆圆便会停下排练,进而揣摩手势的意思。

   濮存昕对他的评价或许可以更好地回答“谁是林兆华”这个问题:林兆华,一个排戏的人。下一篇:林兆华的话剧:一戏一格

    濮存昕:《哈姆雷特》体现了林兆华的哲学能量
林兆华,攀登中的戏剧大师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哈姆雷特1990》
返回首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雷特 | 濮存昕 | 段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