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南京演唱会选嘉宾 周华健看中唱响选手朱洁

周华健
周华健

  搜狐娱乐讯 11月1日,实力唱将周华健将在南京五台山开个人演唱会,正忙着为演唱会挑选嘉宾的他的目光投向了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我就是冲着朱洁来的,会参加《名师高徒》这个节目,只是想‘考察’一下朱洁,我想找他和我一起在演唱会上合唱《明天我要嫁给你》。”

  我的伯乐是罗宾

  唱了几十年,周华健已当之无愧地成了乐坛的“一哥”,对于提拔新人他始终是不遗余力,但其中的原因他却鲜少提及,直到参加《名师高徒》,他才首次曝露了自己当年的一段“千里马与伯乐”的往事。

  唱了20年,其实周华健也是“选秀”出身,“我在香港上中学时,每年暑假都参加歌唱比赛,可以说我是屡败屡战的典型代表。我没有被失败打倒,直到有一次在无线电视台举办的比赛中,我和其他三个同伴一起的组合才拿了唯一的一次冠军,当时我们抱在一起哭了。我觉得信心很重要,选秀结束,还应该继续保持这份自信,不管结果如何都不能被比赛打垮。”

  周华健特别提到了泰迪罗宾,因为他是帮忙自己走向乐坛的伯乐,“我记得当时的评审是杜丽莎、林子祥和泰迪罗宾。他们是我的伯乐,特别是泰迪罗宾,在那场比赛中他给我的帮助特别大,不仅是在舞台表演方面的,更是精神层面永不言弃的鼓励。”

  黄舒骏的伯乐是我

  和自己一样是从选秀走出来的歌手也不止周华健一个,他向记者爆料黄舒骏就是他几番“海选”出来的,“进大学以来大家都认为我是‘唱将’型的歌手,旦凡我唱过的歌都没人敢再唱,可黄舒骏进了学校后却是出身牛犊不怕虎,大一刚进来,就报了我的代表作要去唱,尽管很有勇气,但因为表演稚嫩了些落选了,但我还是注意到了他,他没有放弃,我当时就已经知道有一天他会一鸣惊人。三年之后,我亲手把第一名的奖杯交到了他的手中,我是他的伯乐,但也因为他是一匹千里马。”周华健告诉记者,选秀出来的新人要在歌坛边走边学,“要谦虚,不断积累经验,因为他们是有了人气才进入歌坛的,特别怕的是还没成才就先骄傲了。”

  面对这些青春逼人的新人,周华健如同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从未担心新人红了老将“下岗”,“一来我从没觉得自己老了,但有时候会发现身边的人越来越年轻了。这是很自然的事。唱歌百花齐放很好。但有些歌是比较适合我唱,唱出来比较好听。有些歌比较时候别人唱,所以我从不怕被抢饭碗。”

  朱洁也是千里马

  台湾很多元老级音乐制作人都出来当选秀评委,但周华健却始终不愿“下海”,“我无法看到那些残忍的比赛。大家都很好,99、98,为什么只差一分,98的就要下地狱呢?不能用分数决定一个人。但不管是台湾还是内地的选秀节目我都会关注,特别是到最后决出一二名的时候。我会看他们的差异在那里。但是总决赛的时候我就会不忍心,立即换台。”

  所以这次参加《名师高徒》就是个例外,周华健把此举解释成为“有备而来”,“我就是冲着朱洁来的,第一眼看见她,就让我想起了韩红。她的外貌虽然不符合传统标准,但给人卧虎藏龙之感,很有实力的一名选手。”

  周华健希望借演唱会找嘉宾之机提携新人,对于朱洁的表现他相当期待,“王菲的《流年》是我最想听她唱的歌,合作曲目我都想好了,就定《明天我要嫁给你》,这也是我演唱会上必唱的曲目。”如今,来到《名师高徒》,周华健唯一要考察的就是彼此的配合度,“我很看中和音,因为和音是十大美音之一,对于朱洁我已是信心十足,只是想知道其他选手是否还能给我意外的惊喜。”

  特别提醒:本周日20:30江苏卫视《名师高徒》周华健选嘉宾特辑即将播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 罗宾 | 黄舒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