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完美新娘》海外试水 谢飞呼吁支持青年影人

  都市爱情喜剧片《完美新娘》的“出嫁”,令成功“做媒”的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备受瞩目。在前天的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众多业界人士会聚一堂共同探讨创投电影的发展前景。其中,导演谢飞强调,需要加强对青年导演的支持,以打破世界电影市场上好莱坞的垄断地位,而不是仅仅关注像《画皮》这样的大制作。

《完美新娘》剧照

《完美新娘》剧照

  据了解,旨在“推荐华语电影新人、鼓励华语原创作品、支持中低成本电影”的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除了原有的三大主体活动——华语青年影像论坛高峰研讨会、华语青年电影周、北京计划——天工电影融资会外,还推陈出新新增了华语青年电影沙龙环节,以促进电影计划作者与电影投资人、制片人之间的沟通。

  作为老一辈导演的代表,曾执导了电影《香魂草》、《本命年》的著名导演谢飞,就中小成本电影的现状和未来发表了看法。
他认为,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主旨值得赞扬,现在需要对青年导演进行支持,“中国13亿人口,电影市场却只有40亿,韩国几千万人却有60亿,这说明我们还需要做很多努力。而要迅速地发展起来,不能只关注像《画皮》这样的大制作,还必须加强对青年导演的帮助。现在好莱坞占据着垄断地位,必须打破它,只要青年导演们能出作品并得到传播,对中国电影的崛起就很有帮助。”

  眼下,由第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获奖优秀剧本改编而成、并成功吸金拍摄的都市爱情喜剧片《完美新娘》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并将于明年情人节上映。据担纲该片女主角杜蕾思的郭柯宇介绍,她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嫁不出去的“剩女”,有些行为很可笑但却很开心很快乐。在谈到投资方对年轻电影人的扶持时,她感叹说,《完美新娘》是导演阿猛和他率领的剧组迈出的第一步,进组后的几个月里,她感觉得到工作人员的较真和一丝不苟,“他们对这个机会非常珍惜,做出来的东西也很棒。我相信一部电影好不好看、能不能获得观众好口碑,和成本大小没关系。”小投资电影《完美新娘》走出国门,向海外市场迈步,谢飞导演说,《完美新娘》是第一步,中国需要将更多有特色的小投资影片向海外市场试水,而不仅仅是在大片上下工夫。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