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名师高徒》 > 相关新闻

“风格门”之争升级 朱洁何处是归途(图)

黄舒骏阿雅意见相左
黄舒骏阿雅意见相左

评委们的“风格门”
评委们的“风格门”

  上周《名师高徒》9进8的比赛在江苏卫视上演之后,一直颇受争议的实力唱将朱洁因外形问题遭到了不少观众的质疑。本周,这个话题的中心人物也终于按捺不住,顺着评委的建议改起了歌路。然而,效果却并没有立竿见影,关于她的“风格门”之争却愈演愈烈。

  舆论直指“丑女” 改变迫在眉睫

  在《名师高徒》9进8的舞台上,朱洁以一曲《人间》博得满堂彩,她细腻甜美的嗓音深深打动了王菲御用制作人张亚东,他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这是我听过最好听的《人间》!”然而,有好声音不一定就能出唱片。

身高150,体重150,再加上“丑女”的长相,朱洁身上除了好声音没有一个符合当一名歌手的条件,这令喜爱她的评委头痛不已。

  在上一场《绝对唱响》9进8的比赛中,李骥就朱洁外形问题向文雅发难,这位华谊音乐总监对此也只是不断摇头:“像朱洁这样的选手要怎么包装?这个问题很有难度。”当时,文雅并没有拿出一个比较坚定的立场。与此同时,网上关于“丑女”朱洁的评论也层出不穷。不少网友直接要求“丑女回家”、“就算她拿了第一也不会被唱片公司签,天籁丑女还要当明星?算了吧”。这些言论当事人朱洁都看在眼里,心里比谁都急。“长得不好看,一天到晚只会唱王菲,噱头都没有,参加什么比赛。”这些话提醒了朱洁,她跟记者表示,“我知道孟楠输,输在心理。我不想步她的后尘,我要好好准备。在台上必须有更多的东西呈现给歌迷,不能只是静静地唱了,所以改变迫在眉睫。”

  评委卖力帮忙 朱洁却“不买账”

  本周《绝对唱响》8进7的主题是“唱评委点的歌”,文雅给朱洁选了一首相当具有张力的《Lydia》。但黄舒骏却并不肯定朱洁的表现。他认为,让朱洁演唱《Lydia》这类曲风的歌曲,对她来说是一种刁难。她就应该安安静静在台上唱歌,像王菲一样。

  上周文雅对于舆论的发难,态度模棱两可,很是暧昧。本周,她终于坚定立场,帮助朱洁转变曲风,寻求突破:“我希望我还能在她身上挖到一些东西”。但舞台上朱洁的表现差强人意,文雅认为还是缺乏惊喜。这首略带摇滚味道的歌曲对真假音转换的要求很高,虽然朱洁的唱功毋庸置疑,但就外形而言,朱洁肥胖矮小的外形跟飞儿乐团主唱Faya纤瘦小巧的样子相去甚远,舞台魅力顿时减半,朱洁原本自信的样子一扫而空。

  远道而来的阿雅一早就已耳闻朱洁的大名,在比赛过程中,她也毫不掩饰对朱洁的喜爱,频频向朱洁飞吻,夸赞她嗓音甜美动听。为了帮助朱洁找到合适的风格,已经成功转型走“熟女”路线的阿雅不顾自己“小女人”的形象急冲上台,陪着朱洁唱起了自己的成名作《剉冰进行曲》。穿着白色小洋装,梳着波浪小卷发,蹬着高跟鞋的她一边做着“广播体操”,一边口中念道:“红豆,大红豆,芋头......”“老师”很卖力地带着朱洁走起了可爱路线,朱洁脸上却是掩饰不住的尴尬与不安。而在跟着阿雅学习可爱表情时,朱洁竟然害羞地直哼哼。

  到底何去何从 朱洁犹豫不决

  对自己的声音一直很自信,但肥胖的外表、不精致的五官却让她丧失信心,很多时候在舞台上,朱洁总是放不开。在后台,记者见到了可爱的朱洁,她自己坦言:“我也很想尝试不同的风格,边唱边跳啊,带点摇滚味道的曲风比如《Lydia》。阿雅老师的《剉冰进行曲》我也很喜欢,很有兴趣尝试。但在舞台上做动作我总是不习惯,怕做出来不好看,然后影响发挥。其实我还是觉得在台上只唱歌比较自在,因为这个我自信。”

  但被问道自己更偏向于哪一种时,朱洁的回答依旧犹豫不决:“我其实每种风格都想尝试。我希望我的歌声好听,我在台上也好看。但我知道音乐上的尝试就像走长征,要做的还有很多。我也不想只拘泥于一种演唱风格,但我还不清楚到底哪种更适合我。对我来说,现在每一种尝试都会是一个挑战。”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菲 | 阿雅 | 黄舒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