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爸快跑》 > 新闻动态

《老爸快跑》徐峥演绎平民人物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张明春
2008年10月04日10:16

  《老爸快跑》堪称“中国版的《当幸福来敲门》”

  徐峥演绎平民人物

  由徐峥主演的20集电视连续剧《老爸快跑》,已经在山东杀青,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正在家中陪伴老婆陶虹的徐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这部剧中,他也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个“第一次”——第一次饰演父亲,可惜自己没有当父亲的经验,否则会更有感觉。

  中国版的《当幸福来敲门》

  《老爸快跑》讲述一位现代小人物“张三”在紧迫环境下,经过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对古董很有研究的平民张三,在生活陷入困境、妻子要求离婚的情况下,很想寻找尊严,奋力从颓靡的状态中走出来,担负起了家庭的责任,终于重新获得了爱情。徐峥透露,这是一部打造梦想和奇迹的平民悲喜剧,用喜剧手法包装一个非常沉重同时也生机勃勃的故事,主题比较接近好莱坞著名文艺影片《当幸福来敲门》。“这部戏非常特别,令我很感动,我的这个角色当时穷得连儿子的作业本都买不起。后来他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我非常喜欢这样的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徐峥说。

  街头奔跑导致双腿受伤

  戏中的徐峥奔跑不止,有大量在街头奔跑的戏,导致双腿受伤。他说在烟台拍摄的十多天里,他每天都处在奔跑的状态,而且都是短跑冲刺的速度,“没磕没碰,结果大腿已经青紫了,像是被人用棒子打过似的,到医院一看,医生说是筋拉伤了。”徐峥说。为了演出普通人的感觉,他还戴上了一顶假发,让习惯光头的他闷热无比。

  与“儿子”的戏令人心酸

  影视剧中不乏令人心酸的父子戏,比如郭富城的《父子》,周星驰的《长江七号》,而《老爸快跑》中更是有很多这样的桥段。徐峥说,有一场戏是讲张三由于没了经济收入,反倒是儿子从妈妈那儿拿钱来“接济”他,这场戏徐峥和“儿子”磨了好久。他说和孩子对戏,一定不能把他当孩子,而是要对等地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这场戏孩子递钱给他的时候,他告诉饰演他儿子的小演员,眼睛一定不能看他,因为爸爸接儿子的钱会不好意思。徐峥表示,可惜自己还没有做父亲的经验,否则这些戏会演得更有感觉。

  喜剧外壳让全剧并不沉重

  徐峥透露,《老爸快跑》虽然表现小人物的困境,但是风格并不沉重,他也有意让该剧增加了一些喜剧味。而他自身的喜剧素质也让导演高一功当初非常坚决地选择了他作为主演。当记者问及喜剧元素在《老爸快跑》中所占的比例时,徐峥说:“在目前这种紧迫的环境下,每个人都要学会在短时期内自我救助,所谓救助就是成长。这个主题很严肃,也很沉重,其实每一个人都是张三。所以怕过于压抑,我便把沉重的话题演得轻松一些,不要让观众喘不过来气。你问我比例的问题,我可以这样回答你,核是有些严肃的,甚至有些沉重,但外壳是轻松的。”

  徐峥希望他的这个新形象获得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