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媒体关注

百花奖该不该设专业奖项? 中国影协:时机不成熟

  《满城尽带黄金甲》退出今年的电影百花奖评选,折射出这个国内历史最久、观众参与度曾最广的奖项的影响力下降的不争事实。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的论坛上,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表示,组委会将改革评奖办法,让渐渐离开普通观众的百花奖重新赢得观众支持。


  由于百花奖投票方式的改变,在上届百花奖中出现了初选获得票数最多的提名者最后落马的现象。康健民告诉记者,百花奖鼎盛时期每届的投票数量高达五六百万张,最惨淡的时候不到万张选票就能决定一个奖项的归属,这样导致了大量操纵票、人气票的出现,因而评选方式改变是迫不得已。现在的评选办法,最大程度上杜绝了这一漏洞,同时又保证了参与度。据调查。百花奖经过改革正在复苏,2004年投票数只有30万,2006年增加到130万,而今年已经达到260多万,同时投票观众的平均年龄也从上一届的37岁下降到33岁。

  近来有专家呼吁增设技术类奖项,一位影评人说:“百花奖本应该是大众的电影狂欢,奖项内容应该贴近观众,老少咸宜,全家参与。如果硬要往里加入专业元素,就和金鸡奖毫无区别,并且会逐渐背离了该奖原本的设立初衷。”对此,康健民表示,目前增设奖项时机尚不成熟,一切都要取决于电影观众的素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健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