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29届百花奖提名揭晓 百名观众决定奖项归属

  第29届百花奖将于今年的9月10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近日,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由观众票选产生的提名名单。在2005年改为两年评选一次后,百花奖的提名总是让人哭笑不得。在今年的提名名单上,能看到2006年夏季最热的《疯狂的石头》、2006年9月上映的《东京审判》和《隐形的翅膀》、2006年年底的《云水谣》与去年冯小刚的贺岁片《集结号》将争夺最佳影片奖;此外,2006年10月最卖座的《宝贝计划》、去年贺岁档到今年春节档票房大片《投名状》和《长江七号》也将同场竞技;就连2006年岁末最火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也凭借周杰伦的出演获得了一项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101名观众决定奖项归属

  从2004年起,观众参与的百花奖开始不断改革评选方式。首先,根据评选规则,只有票房在500万元以上的电影才有资格参加百花奖的评选;而后,院线、影院的代表再在其中选出10部电影,供观众投票参考。需要指出的是,最后所有的提名,都在这10部“初选”电影中再投票产生。由101名观众组成的投票团,在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当天的现场对所有提名进行最后一次投票,决定各个奖项的归属。

  “黑皮”与徐娇拼“新人”

  今年的4月16日,第29届百花奖观众投票环节启动。截至7月31日,根据组委会的统计,总投票量较上届增长了134%。提名名单上,《疯狂的石头》赢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六个提名;去年岁末创造2.5亿元票房奇迹的《集结号》顺利拿下了七个提名。而前年贺岁档公映的《云水谣》所获提名比《集结号》多一项,还包揽了所有演员奖的提名。不仅三位男女主角陈坤、李冰冰、徐若瑄全部得到提名,两位来自台湾的资深演员秦汉、归亚蕾也有份角逐最佳男女配角。尤其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最佳新人奖的提名中,已过而立之年的黄渤凭借《疯狂的石头》中的黑皮一角要与在《长江七号》中女扮男装的12岁的小演员徐娇一争高下。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