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101人投出百花奖遭质疑 康健民:他们素质高!

  明晚,第十七届百花奖就将落下帷幕,但是百花还没有最终盛开,就先遭受了来自各方面的质疑:首当其冲的便是由101位观众评委投票产生的奖项,能否代表大多数电影观众的选择?对此,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的解释是:他们都是高素质!

  首问:为何设立101位观众评委?

  康健民:近几年电影产量的提高,对观众的海选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大家投票的积极性也不是很高,看的影片也很有限,选出来结果就会比较偏。从03年开始,我们就设立了101位观众评委投票的机制。

  再问:101位观众评委的选拔标准?

  康健民:这101位观众评委,是从投票观众留下的电话号码抽取,在公证机关的监督下,随机产生的。我们不是只抽101位,而是往往要抽160—180位,然后再去衡量他们的地区、行业、年龄还有身份,最终确定名单。

  有意思的是,经过这样的衡量之后,本届百花奖的101位观众评委中,农民仅占2%不到,学生和白领占据了70%以上。

  三问:101=大多数的逻辑?

  康健民:我们没法说这些海选是不是代表了观众,但是从上届的投票来看,这101位观众评委确实发挥了他们对电影应有的认识。这次(的101位大众评委),大专以上文化水平占据了80%以上,平均年龄33岁,应该说,都是高素质,也反映了观众和电影的距离在拉近。

  四问:《投名状》《黄金甲》之殇

  从这101位大众评委的社会层次来看,《投名状》、《满城尽带黄金甲》落马似乎并不意外——商业大片显然不对白领们的味儿——但是是不是更多的观众都不喜欢商业大片呢?

  康健民并不如此认为:“我们做过调查,在今年投票的观众中,绝大多数是关注中国电影的,喜欢中国电影的,而不是仅仅把电影当成娱乐消遣来对待。”潜台词所指不言而喻。

  明星观点:

  归亚蕾:我觉得百花奖本身就很有公信力了,101位评委现场投票,多刺激啊,其实还挺恐怖啊!

  邓超:网络投票挺好的,让大家都参与进来,也是多一种平台,才是真正的大众选择。

  张涵予:(网络投票)也是有一定的局限性的。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健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