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豪猪式恋爱》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豪猪式恋爱》网友评论

lemon_yy99:豪猪式的爱情是一种信仰

  打分:8分

    豪猪式的爱情,是一种信仰

  《豪猪式恋爱》,这是一个关于爱情主题的话剧。

  它拥有独特式的开场,成语接龙游戏,以至于我都没感觉到演出已经开始了。

邀请了观众一起做游戏,开始还以为是演员坐在观众席上。总之,它的开场新颖独特,但稍稍感觉占用了较多时间。

  想看这部话剧是被它的主题吸引的。“豪猪是一种生长在非洲的动物,身上长有坚而硬的钢刺。天气寒冷的时候,它们就聚在一起互相取暖。但是当它们靠近时,身上的刺会刺痛对方使它们立刻分开,分开后又因为寒冷它们又聚在一起,聚在一起因为痛又分开。这样反复数次,最后它们终于找到了彼此间的最佳距离——在最轻的疼痛下得到最大的温暖。”用这段话诠释出的爱情也许最恰当不过了。话剧开始进入主题后,这句话就由一名演员提了数次,而且是坚定的大声喊着的,不管周围的人是什么态度,怎么想,怎么说他都不管,就是那么固执的大声喊着,我想他是把豪猪式的爱情当作是一种信仰了吧。坚决地,毫不犹豫的,毫不动摇的,除了信仰还能是什么呢?

  整个话剧围绕着这个主题就像一个大拼盘似的全面开花了。

  男孩在寻找那个拿着苹果的女孩,女孩也在寻找着男孩,他们虽到达过同样的地方,遗憾的是始终不是一个时间,也许命运让他们等待吧。一个小片段就这样结束了。令人欣慰的是话剧结尾作了呼应,苹果女孩再次出现,这次很幸运,男孩和女孩终于在冥冥中相遇了。

  爱丢硬币的男孩,总是让他身边的女孩失望,女孩不明白他怎么就长不大呢?总是哪硬币来决定事情,所以女孩决定也仍一次硬币,正面就在一起,反面分手。这次男孩急了,拼命阻止女孩掷出这枚硬币。看来男孩心中也有一枚不能掷的硬币。

  一心要求婚的男孩练习好了一句求婚的话,关键时刻不知怎么,省掉了最关键的几个字,让野蛮女友误会了,好一顿收拾阿。最后终于化解如初。

  所有这些小片段的都是豪猪式恋爱的过程中的一角,就像一盘好看的糖果,酸涩的,甜蜜的,苦涩的,恋人的距离也在不停的忽近忽远的发生着变化,因为他们都在自觉不自觉中寻找着一种安全的距离下的平衡。因为是信仰,所以豪猪式恋爱将进行到底。

  题外话:剧场的布景忍不住要提,钢板滑梯式的布景,演员们或跳跃或滑下,动感十足。当灯光打下时,钢板由于是有弧度的,还能反射出一些模糊的影像,真是利用率颇高的布景了。

  还有现场的自弹自唱的歌手演员音乐总是配得恰到好处。是感觉上不错的一场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