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 > 金鹰动态

中国电视50年高峰论坛 于丹对话高满堂赞闯关东

  搜狐娱乐讯 今年恰逢中国电视剧50周年华诞,因此,这一主题也成了贯穿本届金鹰节的主旨思想。今天上午,第七届金鹰节主体活动之一——中国电视五十年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坛讲法”。论坛由凭借《百家讲坛》一炮而红的于丹教授和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魏哲浩共同主持。来自中国文联、中视协、国家广电总局的领导,以及上海文广影视集团总裁黎瑞刚、湖南广电局党组书记、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等领导分别就中国电视发展50年来的重大变化和飞跃作了精彩的演讲。除此之外,2007年到08火爆荧屏的优秀电视剧主创人员,如《闯关东》编剧高满堂、《士兵突击》导演康洪雷、《恰同学少年》编剧黄晖等嘉宾也出席并参与了论坛的主题讨论活动。在中国电视走入“知天命”之年的今天,这场称得上“高峰”的论坛,颇具时代象征和现实意义。

  《闯关东》被赞堪比《渴望》 高满堂期待超越朱开山

  作为本届金鹰电视艺术奖最佳长篇电视剧大奖的得主,《闯关东》获得了与会专家、领导们的一直赞扬。中国文联荣誉委员、研究院仲呈祥老师表示,《闯关东》是中国电视剧最优秀编、导、演、美、灯、摄等人才的最佳组合,具备了高度完整独特的审美价值。而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庆瑞还详细分析了《闯关东》的教育价值和现实意义。而于丹更是毫不掩饰自己对《闯关东》的喜爱,称其意义绝不亚于《渴望》。

  对此,《闯关东》编剧,也是本届金鹰电视艺术奖最佳编剧的得主高满堂与现场嘉宾和观众一起分享了《闯关东》背后的创作经验。“编剧不仅要深入生活,更重要的是要深入情感。把你的心血管搭桥到你所要表达的人物心脏上面,才能写出丰满生动的人物。”历时三个月、行程超过7千公里的体验生活,才成就了今日的《闯关东》。而对于很多人都在关注的《闯关东2》,高满堂透漏,“第二部已经在内蒙古科尔沁草原开机了。故事从九一八事变之后,一直写到四九年全国解放。主人公是三个姐姐带着一个弟弟来到关东,前后经历了九一八、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是另一个家庭的新故事,所以朱家的人不会出现在第二部当中了”。而当主持人于丹问道高满堂09年的计划时,他略加思索的答道:“我希望我能超越朱开山”。

  于丹担当主持底气十足 称计划回归本行

  凭借《百家讲坛》一炮而红,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丹的魅力在电视五十年高峰论坛的现场显露无疑。虽然论坛现场有难得一见的领导、才黄横溢的编剧、导演,但最受现场观众追捧的,绝对是这个语言犀利、又不失风趣幽默的于丹老师。论坛现场,于丹与学者曾庆瑞、导演邓在军、编剧高满堂、黄晖等嘉宾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精彩对话。走下《百家讲坛》,拿起主持话筒的于丹从容不迫、底气十足,现场讨论流畅热烈。接受采访时于丹表示,可能这两年我的生活有点喧嚣,因为《百家讲坛》,很多人认为我是研究传统文化的。其实对于传统文化,我只是个体验着。我所学、所教的都是影视传媒专业。因此这次来到金鹰节是回归本行,很感谢金鹰节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接下来我打算写一些影视传媒的教材,所以大家还会经常在有关电视传媒的一些论坛等场合见到我。

  而论坛间隙,现场观众也纷纷围到于丹身边要求合影,可见人气之高。

  专家肯定50年飞跃变化 看好电视剧发展前景

  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电视50年的发展,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从业人员一直肯定了着50年来中国电视事业的飞跃发展,同时也对中国电视、尤其是电视剧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仲呈祥讲到,中国电视剧学已经成为当代中国影响最大、覆盖最广、受众最多的一门显学。而于丹也表示,电视传媒的发展与社会制度、民主进步息息相关。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电视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本世纪,电视传媒实现了多元化发展,同时创作理念的转变、题材的突破,以及电视技术手段的拓展,使得中国电视传媒的未来大有可观。

  新媒体受关注 黎瑞刚详解互联网如何影响未来电视格局

  媒体技术手段的发展,是电视传媒事业得以发展的重要条件,因此,本次论坛上,新媒体技术,尤其是互联网的发展和影响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中视协副主席、上海文广影视集团总裁黎瑞刚在发言中提到,互联网是过去一个世纪里人类最伟大的发明。观众不再是被动的收看,而是可以主动的选择。在它的影响下,媒体的经营方式和商业模式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很多产业、行业已经或正在发生大融合,而未来的电视产业和功能,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版权作品,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 朱开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