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士兵突击》口碑好收视率低 石康高满堂对峙

  近日,在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颁奖礼暨2008电视剧制播年会上,郑晓龙、马中骏、尤小刚等业界人士齐聚,以《士兵突击》、《奋斗》等去年热剧为题展开讨论,共话新年中国电视剧走向。

  去年,《士兵突击》成为国人话题,口碑好收视率却不高,以致会上有业内人士质疑:“我倒想知道,今年如果有《士兵突击2》出来,会有几家电视台敢拍板买下来?”好剧为何难嫁?制片人马中骏道出了其中的一个原委———目前收视率的统计方式未能细化收视群,以致于某些收视群体被忽视,而这个群体恰恰是广告商的主力目标,也是最有购买力的群体。因此,马中骏认为,如果收视率的统计方式继续“吃粗粮”,必将影响电视剧创作的百花齐放。

  制片人有苦水,编剧也一样。《奋斗》编剧石康就毫不讳言:“《奋斗》1500万的投资、32集的篇幅有3000万人看了,这意味着去年中国有3000万人每人花24小时看了这部戏,而我只赚了80万。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国电视剧的价值被远远低估了。如果一个行业没有财富效应,怎么可能吸引最聪明的人进来?”对此,《闯关东》的编剧高满堂则持相反观点:“我写《闯关东》时有投资方跑来说给我多少多少报酬,但我并不动心。这个行业现在过于注重娱乐化,只求一时一事,但这样下去很可怕。”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中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