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周杰:《夜幕》可以满足三类观众需求

  西安小伙周杰在 《夜幕下的哈尔滨》中扮演的玉旨一郎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日本青年学者,与李小冉扮演的中国女孩卢秋影彼此相爱,却受到现实的不容。周杰透露,为了这个角色,他特意远赴日本,亲身感受日本文化,并且剃短了头发,留起了胡子,希望能把 “玉旨一郎”这个人物演活。

  与赵宝刚导演早有约定

  采访周杰时,他刚从敦煌拍完电视剧《梅花档案2:秘密列车》回到北京。是什么原因让周杰能参与到 《夜幕下的哈尔滨》中来呢?早在两年前,周杰就知道自己将演“玉旨一郎”这个角色,“赵导说我们俩要合作一把,但一直没这个机会,直到两年前,他跟我说他要拍《夜幕下的哈尔滨》,希望我演‘玉旨一郎’这个角色。”说起《夜幕下的哈尔滨》,周杰称自己以前看过小说,特别精彩。

  专门去日本找表演感觉

  20多年前 《夜幕下哈尔滨》风靡一时,当记者问到他出演玉旨一郎有哪些优势时,周杰较起真来:“有优势?我觉得不能这样说,只是我有一些日语基础。”周杰这样分析他的角色:“他是剧中最有悬念的一个人,一个既复杂又真实的人,一个不一样的日本人。以前我也去过日本,但为了这个角色,但为了这个角色,前一阵儿我又专门去了趟日本,就是为了找感觉,而且还为了这个角色剃了头、留了胡子,希望观众能满意吧。更多的,还是让观众来看吧。”

  情感戏不能单靠表演

  戏中,周杰扮演的玉旨一郎喜欢上了李小冉扮演的中国姑娘,周杰要怎样融入感情中呢?“我一定会让自己处于真正喜欢李小冉扮演的角色的状态。在之前的发布会上,我也曾说过,演技在我看来是不存在的,比如我和小冉之间的一些情感戏份,单纯靠演是不够的。”

  说起合作,周杰在剧组中和陆毅、李小冉相处得很好,“我和他们认识很早了,小冉是一个性格直爽,有点男孩子气的演员,平常大家也是彼此有话就说,没有太多顾虑,也常开开玩笑。”

  对于自己参演的这部电视剧,周杰自有一番评价:“对于这部戏,我从下面这个角度来给出回答。在我看来,目前观众可以划分为三类,第一是看美,包括演员美、画面美、甚至台词美。第二种是看剧情,他们要求剧情有悬念,起伏跌宕。而最后一种则是比较善于思考的,他们会关注电视剧背后所带来的深层含义,而《夜幕下的哈尔滨》则可以满足这三种收视群体的需求。”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 | 李小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