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电视

下半年韩剧前瞻:大制作争霸战 哪部最值得期待

  搜狐娱乐讯 2008年下半年的韩剧,完全进入了大制作争霸的列强战,在电影市场低迷的现实面前,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回归电视剧。可如今的电视剧要取得成功也愈加艰难,排着队等着播映的新剧和挑剔的观众之间,形成了微妙的期待值。其中,谁又是最值得期待的那一部?

《伊甸之东》
《伊甸之东》

  《伊甸之东》

  电视台:MBC 首播:2008年8月

  看点:宋承宪、延正勋退役后首部剧集,外加韩智慧、李妍熙、丹尼斯吴、朴海镇、李多海等全明星阵容。

  本年度真正意义上的巨型制作之一,从主角到配角的全明星阵容,几乎可以罗列出一张熠熠发光的演员表。本身从确定制作到真正的投拍、播放,期间又因为各种原因遭遇了各种情况,首播日期也一拖再拖。本剧又是两位男主角宋承宪和延正勋退役后的第一部电视剧,可以说,《伊甸之东》汇聚了几乎可以制造话题的一切因素,无论它最后成功与否,它都将是本年度最具话题性的韩剧之一。

  另一方面《伊甸之东》又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今年在电视剧市场屡战屡败的MBC寄希望于它重振“电视剧王国”的雄风,因此在宣传上不遗余力,甚至在播放前制作特别专题节目高调造势。由于剧中的几位主演还未全面登场,现在来评价它的收视率高低为时尚早,但长达50集的篇幅,以及韩剧最传统的身世线索引导整个故事的诉述手法,会否最终导致缺乏吸引力,现在都是《伊甸之东》隐藏着的不稳定因素。

《老千》
《老千》

  《老千》

  电视台:SBS 首播:2008年9月

  看点:著名的韩国电影《老千》改编而来的同名电视剧,是今年韩剧改编电影热又一部推波助澜的作品。

  因为同名电影在韩国的评价很高,曹承佑、白润植、金惠秀的表演更是为人津津乐道,所以观众对于电视剧版的期待值也很高,同样的对于选出的演员能够演绎出电影版人物的风情也热切地关注着。

  张赫、韩艺瑟、金民俊、姜成妍这样的主演阵容同样充满了吸引力,下半年韩剧的战争不仅仅是电视台的战争、故事的战争,也是明星们的战争。在韩国电影市场普遍不景气的现在,频繁回归电视剧场的明星们究竟谁才能在同样坑坑洼洼的电视剧竞争里顺利,其实每个人的风险都是一样的。

金敏明与李智雅(《贝多芬病毒》)
金敏明与李智雅(《贝多芬病毒》)

张根锡《贝多芬病毒》
张根锡(《贝多芬病毒》)

  《贝多芬病毒》

  电视台:MBC 首播:2008年9月

  看点:人气张根锡+演技金敏明=韩版《交响情人梦》

  《贝多芬病毒》同样是被MBC看重的下半年重头剧之一,以演技派男演员金敏明担纲,带上这一年来人气非常旺的年轻演员张根锡和李智雅,讲述一个与音乐有关的梦想与奋斗的故事。

  只是《贝多芬病毒》一开始号称是改编的人气日剧《交响情人梦》,但当它本身的故事逐渐浮出水面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尽管都是以交响乐为背景,但在故事情节上,这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做自己”呢?先期的宣传先给了人先入为主的观念,对于《贝多芬病毒》本身,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风之画院》
《风之画院》

  《风之画院》

  电视台:KBS 首播:2008年9月

  主演:文根英 朴信阳

  看点:文根英女扮男装,外加与朴信阳老少配的新火花

  不同于下半年值得关注的其他韩剧浓烈的现代气息,《风之画院》是讲述了朝鲜晚期天才画家金弘道与申润福一生的古装作品,别具一格的风格或许能够让它在其他剧的包围下自称一派。

  这几年一直面临着转型困扰的“国民妹妹”文根英,即使经历了几部作品的失败,但是转型的决心已然坚定,于是这次要在《风之画院》中挑战“女扮男装”,大有破釜沉舟的决心。更令人惊讶的是,男主角居然选择了和文根英有着巨大年龄差的朴信阳出演,虽说后者真的是演技了得,但在韩剧中第一次看到如此年龄差的主演组合出现,还是让人有点小捏一把汗。而且虽然68年生人的朴信阳已经整整出道13年了,但《风之花园》却是他接拍的第一部古装剧。

《他们生活的世界》
《他们生活的世界》

  【更多期待】

  《他们生活的世界》

  电视台:KBS 首播:2008年11月

  看点:“浪漫”后乔妹首回荧屏+名导表民洙

  因为是《浪漫满屋》之后,宋慧乔第一次回归荧屏,再加上玄彬的共同主演,《他们生活的世界》也是一部必然的话题之作。同样是明星的除了演员们,还有导演表民洙,正是他一手打造了《浪漫满屋》的神话,这次宋慧乔接演这部作品,相信很大程度上也是出于对这位导演的信任。

  《他们生活的世界》是一部以电视台为背景,讲述工作生活在其中的人们竞争和情感的故事。此类题材也算是今年韩剧的热门题材之一,今年已经有不少作品选用,特别是还出现了《on air》这样颇受好评的作品。被拿来与前作做比较是《他们生活的世界》不可避免的命运,是否能以自己的特色胜出则是它留给我们的悬念。(木星/文)

2008下半年韩剧你最期待哪部?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 张根锡 | 宋承宪 | 金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